MHEV轻混动力系统上身 试吉利新帝豪GS

2019-07-30 09:49作者:耿安编辑:王厅

  怎样打造一款时尚的跨界SUV?最近上市的吉利新帝豪GS似乎就交出了一份令年轻消费者满意的答卷。作为吉利3.0精品车时代下的首款跨界SUV,新车不仅延续了前卫的造型设计和丰富的科技配置,同时在顶配车型上,还首次尝试了新晋的网红科技——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

  此次试驾的车型是搭载1.5TD+7DCT的顶配版本,车型名称为动 Pro 260T。值得一提的是,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并非标配,只有顶配车型Pro 260T上才能进行选装。

  不可否认,新款帝豪GS在中国品牌中代表了较高设计水准,跨界元素的融入和整车的运动氛围拿捏得十分到位。同时新车还推出了“动”版和“雅”版两种全新造型来为不同用户提供更多元的个性选择。

  可以看到,“动”版车型的前脸造型更强调运动氛围的营造,中网处的水滴涟漪不仅更加紧密,而且采用了熏黑处理,搭配黑化车标,在视觉效果带有明显的性能取向。

  远近光一体LED大灯为“动”版本标配,其外型采用了鹰眼仿生设计,并配备了智能远近光切换功能,对于1000m距离的对向来车可进行有效识别。

  车侧造型也是颇具动感,溜背造型符合时下流行的设计趋势。新帝豪GS的车身尺寸为4440/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较同级竞品而言轴距小有优势,但后排头部空间并不是它的强项。

  18寸星钻双色铝合金轮圈采用轻量化设计,配以红色卡钳视觉效果出色。轮胎方面,选用了玲珑轮胎旗下的高端品牌——ATLAS阿特拉斯,规格为225/45 R18。

  相比旧款车型,新帝豪GS舍弃了一些夸张的设计元素,整体看上去精致了不少。全黑色下包围搭配双边单出扁口梯形排气,与整体运动风格相得益彰。

  车尾造型是新帝豪GS的一大亮点所在,硬朗的线条设计以及尾翼、排气等细节处的运动化点缀,让车尾呈现出了精致、饱满的视觉效果。此外环形尾灯也应用LED光源,有效增加了后方和侧方的识别度。

  内饰方面,新帝豪GS依旧保持了吉利3.0时代应有的造车水准,丰富的材质应用和家族化成熟的设计语言换来了不输合资品质的内饰质感。而在年轻消费者重视的车联网系统上,GKUI 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新增了手机App远程控制发动机、空调开启等功能,便利性得到明显提升。

  内饰中大量银色拉丝饰板的应用为中规中矩的布局设计增添了些许活力,车内做工以及用料水准基本达到了合资品质,这对于10万元价位的中国品牌来说十分难得。

  仪表盘中央的液晶屏尺寸不大,但显示信息十分丰富,除了行车数据、胎压监测等传统信息外,还增加了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相关设置。

  L2自动驾驶系统包含了全速 ACC 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AEB 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功能。而所有这些相关功能都集成在了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键上,操作起来十分便捷。

  1.5TD顶配车型配备了拥有720P分辨率的全贴合屏幕,内置32G存储空间。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不仅提供了诸如CarPlay、CarLife映射功能、智能语言以及在线音乐、查询服务,还加入了App远程车辆控制。该功能包含了远程故障提示和冬夏两季十分实用的远程空调开启功能。

  在细节设计上,新帝豪GS也是颇为用心。例如中央扶手后方、音响等处均使用了带有中国元素的图案进行装饰,设计感得到了明显提升。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为170cm,调整好坐姿后前排的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左右,腿部空间也十分宽裕。

  由于采用了溜背设计,所以后排头部空间稍有妥协。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后排头部将将有一拳左右的余量,而腿部空间则超过了两拳。

  动力方面,新帝豪GS提供了多种动力组合可选,包含1.8L+6MT/6DCT、1.4T+6MT/CVT,以及新增的1.5TD+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并且在1.5TD顶配车型上,增加了48V BSG电机的选装项(官方建议加装指导价格5000元),可以看到轻混技术的普及已不再是豪华品牌的专属福利。

  这台1.5T三缸发动机采用沃尔沃开发标准, 应用了低惯量涡轮、中置直喷技术、气道优化带MASK结构、DVVT中控组合式凸轮轴等技术, 可爆发130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5Nm的最大扭矩,账面数据上在同级拥有绝对优势。

  7DCT湿式双离合同样是与沃尔沃联合开发,拥有结构紧凑、重量轻等特点,其综合传动效率可达93.4%,最大支持扭矩330Nm。

  三缸发动机的振动问题依然很难避免,怠速时会有轻微的振动通过方向盘传递给驾驶者,但在转速攀升后会明显得以改善。而值得称赞的是,48V BSG电机的加入让新帝豪GS的低扭输出更加直接,在直观的加速表现上要明显优于主流的同排量发动机。

  相对于中配车型的1.4T,这台发动机的扭矩平台更加宽泛,从1500rpm起就可以获得最大的扭矩输出。同时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和平顺性也明显优于其他动力组合——正常驾驶时变速箱会将转速维持在1800-2000rpm,用以均衡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而在急加速时,即便没有开启运动模式,变速箱也会迅速降挡来满足加速需求。

  由于试驾时间有限,所以并没有对轻混车型的动力和油耗进行专业测试,但从厂家的数据反馈来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可降低0.6L,0-100km/h加速时间可缩短0.1s。

  新帝豪GS的转向力度、油门刹车踏板的回馈都十分适中,符合普通消费者眼中“好开”的定义。同时转向的指向性也比较精准,十分利于在城市道路中穿梭。

  新帝豪GS采用了带横向稳定杆麦弗逊独立的前悬挂及纵向摆臂耦合式半独立悬架,得益于欧洲LeanNova的调校工作,底盘表现带有一定的高级感,悬挂初段较为紧绷,舒适性和运动性的平衡拿捏的相对到位。此外,面对草原非铺装路面,193mm的离地间隙也能做到从容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新帝豪GS新增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其中ICC智能领航系统包括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ICA 集成式巡航辅助,可在0~150km/h范围内结合前车状态、车道情况实现简单的智能驾驶。

  如果在自动驾驶时双手离开方向盘,系统会进行声音警示,如果方向盘依旧没有检测到扭力介入会自动中断自适应巡航状态。而LKA车道保持辅助对方向的修正介入相对来说过于敏感、突兀,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

  编辑点评:不可否认,吉利品牌旗下所有车型的品质感都在逐年提升,当然这也包括了主打年轻人第一台车的新帝豪GS。通过这次试驾,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行驶质感外,诸如自动驾驶系统和48V 轻混技术的加入也让产品力升级落在了实处。而其顶配车型的售价仅为11.68万元,市场竞争力不言而喻。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