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Levant Trofeo 当下最强玛莎拉蒂

2019-07-02 12:09编辑:赵月

  近几年,玛莎拉蒂这个品牌似乎有些落寞,停产了GT后,玛莎拉蒂旗下的产品很难让人再联想到它曾经也是源于赛道的品牌。作为一个豪华运动品牌,全线使用V6发动机显然有些说不过去。于是,玛莎拉蒂从法拉利那里拿来了一台V8发动机,并把它塞到了Levante的肚子里,就这样,玛莎拉蒂在后MC12时代,终于又有了一款3秒俱乐部车型。

  Levante

  “Trofeo”这个词是意大利语“冠军之杯”的意思,玛莎拉蒂也将它用来命名自己单一品牌的系列赛事。用如此具有运动色彩的词语进行命名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暗示出了这款SUV具备不俗的实力。

  大量使用碳纤维装饰

  如果离远了看,Trofeo的外观跟GTS没有太大区别,甚至连三围尺寸都一样,但实际上,除了更新了一些细节设计外,Trofeo还在包围上使用了大面积碳纤维材质,减重的同时对视觉效果也有强化。

  Trofeo为消费者提供了多达八种车身配色,其中三层漆有赛道蓝、电光黑、岩浆红、水晶白、摩德纳黄五种颜色,其余颜色为金属漆的熔岩灰,磨砂漆的熔岩灰与神情蓝。

  无论是发动机上的开孔设计还是碳纤维材质的运用都能够对整车的性能有一定程度提升,不过由于碳纤维材质的位置相对低矮,所以千万注意不要有磕碰,毕竟即使不在乎修车钱,维修等待的时间也十分难熬。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玛莎拉蒂也为Trofeo提供了22寸锻造铝合金轮圈,并提供抛光与哑光两种光泽,不过其扁平比高达35,所以22寸的轮圈势必会放弃更多舒适性,个人认为没有太大必要。

  Trofeo的空气悬挂能比其它Levante车型降得更低,最低仅能勉强塞进两根手指,达到最高时可轻松伸进一拳。

  对于这种豪车,一般只要设计不是太挑战人类审美的话都会得到不错的评价,毕竟品牌价值在那摆着,况且Levante那让人过目不忘的宽扁造型,配上家族式的设计以及尊贵的三叉戟Logo,还是会另大多数人过目不忘,Trofeo版在此基础上,优化了更多细节,整体更加盛气凌人。

  内饰仍以豪华感为主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产品,Levante并没有因为整体运动化而降低内饰的豪华水准,甚至相比普通车型,Trofeo还增加了些许配置来提升用车品质感。

  不过,毕竟是顶级性能版车型,Trofeo还是在副驾驶前、中控地板以及车门上使用上了碳纤维饰板来匹配自己的身份。

  可见,玛莎拉蒂在Levante身上没有因为融入了更多运动血统而放弃一丝豪华品质感,同时也提供黑色、红色、棕色三种内饰配色,但我相信Trofeo应该同样可以接受个性化定制服务,这也就意味着您在外观颜色、内饰颜色甚至缝线颜色上拥有更多的选择。

  细心的您一定还发现了Trofeo车型依旧配有OFF ROAD模式,换句话来说,如果您足够舍得的话,Trofeo不仅能够伴您疾驰在赛道之上,甚至还能带您去翻山越岭。

  Levante的内饰配的上接近200万的售价,各种优良材料的使用以及精美的做工都能让车内人员体会到十足的豪华感,如果说缺点的话,我认为前排储物格可能有些少了,就连手机这样的随身物品,基本上也只能放在杯架中。

  源自法拉利的V8动力

  纵使Trofeo是一个重达2.3吨的怪物,不过其优秀的动力系统还是可以让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3.9秒,这一成绩甚至已经能够与一些超跑掰掰手腕了。

  Trofeo的声浪虽然也算的上销魂,不过比起自吸时代来说还是显得有些保守了,而且得益于出色的NVH表现,当驾驶模式处于正常或者I.C.E时,正常行驶车内都非常安静,不过一但切换到比较运动的模式时,或者转速超过3000转后,排气阀门被打开后就会有十分激情的声浪传出,但很少能听到有回火声传出。

  由于拥有四驱系统,所以即使关闭车身稳定系统,这辆车开起来也没那么可怕,偏向转向不足的设定使得Trofeo在山路上很好操控,即使您的驾驶技术没有那么出色。

  如果您追求极致的话,那SUV过长的悬架形成还是会破坏一定的驾驶感受,即使它的悬挂能降到很低,并且带有运动模式,但在山路中还是会有不小的侧倾,这也是SUV很难避免的一个问题。

  写在最后:

  在顶级豪华品牌中,玛莎拉蒂可以说在豪华与性能之间拿捏的十分平衡,虽说在两个方面,玛莎拉蒂都做的不那么极致,但它却能比对手让您享受的更多,这份独特的意式激情,更是竞品对手很难给到您的,如果您足够喜欢它,并且拥有足够的预算,那么我建议您尽快下手,毕竟,Trofeo在国内仅有88台的配额。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