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的草原在哪里 深度试驾福特野马

2019-06-20 10:26作者:张则畅 编辑:王猛

  如果摆在你面前的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事物,你会如何选择?多年后回顾,是否会觉得当初没有选择的,却如初见一般始终没变,让人怦然心动。是否会觉得“没有得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就正如爱上一匹野马,可家里没有草原。

  是的,一匹野马,2.3T四缸发动机,一脚油门下去能够让你笑的像个两百斤的胖子一样。虽然这款福特野马在当今的环境下,没有经济、舒适、大空间等让人讨喜的属性。而当我拿到这辆福特野马试驾车后,我发现这辆车纵有千般缺点,但却有一种魅力一直让人魂牵梦绕。

  初识野马

  如果非要让我给福特野马的外观贴一个标签,那就是够劲。霸气十足的前脸中央有着个性奔放的车标,中央隆起的引擎盖与车身粗狂的线条,无一不透露着强烈的肌肉感,以及刚毅、健壮,给人无限的视觉冲击。而这也是我对福特野马的第一印象,不过这就要追溯到许多年前了。

  作为美国的代表车之一,福特野马在美国电影中非常常见。犹记得第一次知道野马应该是多年前的电影《我是传奇》,主演威尔史密斯在空旷的道路上疾驰,他并没有选择那些顶级超跑,而是选择了一辆红色福特野马并将其狂野特性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也让我就此记住了这款车。

  作为一名95后,在当初喜爱耍酷的年纪遇到了这匹野马,是个很无奈的事情。就如一个男孩在一无所有的年纪,遇到了最喜欢的人。现在想想只能说一句,这像极了爱情。

  而现在的我虽然能在四环上开着福特野马撒欢,妄图寻回对于激情、对于年轻、对于儿时梦想的感觉,我也确实寻找到了。但激情过后还是不禁感慨,如果我再年轻五岁,哪怕三岁,我也会尝试着去买下一辆福特野马。可现在,家里需要的是一辆SUV甚至是MPV。

  上山,豁车

  既然无法天长地久,那就在这短暂的试驾时光中尽情拥有。随着与福特野马的交流逐渐深入,我开始感受到了一种束缚,这种束缚,来自于野马对于草原、对于自由的向往。

  首都的路况不用多说,再强的马力也无法发挥真正实力,而我也不想野马的轰鸣声只让深夜的广渠路听到。于是,我将目光望向了远方的青山。

  开惯了家用车后,福特野马的动力能够让你感觉到这款车真真正正是一匹“野马”。虽然只是四缸发动机,但2.3T的排量带来了接近300马力以及434牛米的动力数据,短暂的磨合期过后是纯粹的快感。

  2.3T发动机的动力绝对不算弱,相较于城市道路蠕行时变速器给出抗议,行驶在高速上能够切实感受到身下这款野马的愉悦。

  杀入弯道,野马开始表现出富有乐趣的一面,车速不低的情况下,车辆的四个车轮能够牢牢地抓住地面,不低的弯道极限,让野马完全能够应付较高的侧向加速。遗憾的是,方向盘的转向调校的不是那么的好,低速偏重,高速较轻。

  野马与草原

  随着试驾野马的时间渐长,一开始的激情也在渐渐平复,开始能够用一种理智的眼光来欣赏这款充满自由与暴力气息的艺术品。正如那首歌所诉说的,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那么若想拥有野马这款车,家里又需要什么样的草原?

  福特野马严格意义上来说,更像一款让人开起来就爱不释手的玩具。那些国人喜欢的属性,空间、实用、经济,都和这辆车没什么关系。所以,野马更多的是作为家庭的第二辆、第三辆车,是在家里有一辆实用性车辆后,用来彰显个性,追求理想的车。

  除此之外,就像前文说的,城市路况让我不得不去找郊区来尽情体验野马,甚至就算这样也不够尽兴,心底里在想象着何时能在赛道豁一豁。如果只是将野马当做日常代步,未免会有些大材小用,不管是车主还是车,或许都会感觉到憋屈吧。

  最后,油耗也是个比较大的问题。相比买车的一锤子买卖只是疼一下,每次加油的费用则像是慢刀子割肉一样。不过,就算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可以的话,相信还是会有很多人买这款车的,毕竟,人们对于梦想的追逐是不会停息的。

  欢乐时光总是短暂的,几天前刚拿到野马的情景仿佛还在眼前,转眼就要将钥匙交回给管理人员了。望着渐行渐远的野马,我似乎明白了,我和它的缘分或许就是短暂地相聚而又分离,我不会因为一个梦想就去购买这款车,也没有足够的草原让它驰骋。只是默默地站在路边,看着野马远去的身影,下次见。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