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雷克萨斯UX 260h 动力欠佳买的是设计

2019-06-20 10:20编辑:王雨

  雷克萨斯这个品牌在国内享负盛名,它的口碑、知名度那都是相当的强,而在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台车推出之前,雷克萨斯其实在紧凑级SUV领域一直都是处于空缺状态,UX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尴尬。豪华品牌的紧凑级SUV这个市场其实已经被BBA瓜分的差不多了,除此之外竞争对手的还有像是XT4、E-PACE这样“新贵”,竞争相当激烈。本篇文章我们给大家分析一下雷克萨斯UX这台车在这么惨烈的竞争中,优势、劣势分别在哪里,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外形设计拔尖,但尺寸略小...

  UX的外形设计在这几款豪华品牌的紧凑级SUV中我认为算是数一数二的,刨去Q3、X1不谈,就连奔驰的GLA在其面前也相形见绌。作为诞生于GA-C平台的首款雷克萨斯,UX不仅继承了雷克萨斯一贯锋利、动感的外观设计,在很多细节上也可以说把日本品牌的“工匠精神”发挥到了淋漓尽致。设计师对于车身线条拿捏的十分细致,不会让人觉得哪里多余,也不会觉得哪里欠缺,总是刚刚好。

  纺锤式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车灯,和谐之中又带有一丝的进攻欲望。

  车身侧面腰线优美,在不同光影下显得曼妙多姿。与此同时设计师也并没有在空气动力学方面妥协,像是车身侧面与轮眉间的凹槽可在高速行驶是引导气流来降低升力,尾灯外侧的翼片还可以减少行驶时的乱流。

  长4495毫米、宽1840毫米、高1520毫米、轴距2640毫米,再加上比较矮的离地间隙,这让UX看上去并没有一台SUV该有的阳刚劲儿,从侧后方看上去更像是一台两厢轿车,而非SUV。这种小巧的车身尺寸在国内市场其实并不吃香,“唯尺寸”论大有人在,不能否认在这方面UX不是很占优势。

  内饰设计极具东方色彩,但科技配置匮乏...

  雷克萨斯的内饰设计向来自成一派,我本人也常在各种场合表达我对雷克萨斯内饰的喜爱。相比德国人严谨的,日本人对于细节和气氛的把控更是已经到了无可挑剔的地步。

  UX采用了朝向驾驶者一侧的中控设计,整体设计中心偏向驾驶员,这也从侧面显现出这台车的“运动气质”。此外,内饰的做工和选材也是雷克萨斯一贯的精细,很多设计都非常值得玩味。就像中控上方用多种材料仿制出来的“和纸”面板,视觉、触觉都非常令人着迷,不过遗憾的是这种材料极易划伤,而且似乎会留下永远都无法处理的“伤疤”。

  UX的车机互联使用的是“REMOTE TOUCH”交互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难用。TOUCH PAD相比其它车型上的滑块操作,触摸板的操作更直接、板子上的震动反馈也很高级,但使用起来精度实在不高,即便是熟悉了以后效率也依然上不去。

  不支持第三方的手机互联、没有无线充电、没有HUD...UX的科技配置比较匮乏,作为一台紧凑级SUV,而且还是定位于年轻消费者的车型,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竞争中毫无优势可言,不能总是拿“和谐体验”这种形而上的理由来搪消费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