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旅行车外壳的暴君 体验奥迪RS4 Avant

2019-05-17 09:58作者:吴斌广州编辑:王雨

  严格意义上,奥迪RS4 Avant也不算是新车了,海外早已在2018年上市,国内由于各方面原因推迟到今年3月底才正式上市,但不管怎样,在如今这个对传统燃油车极不友好的政策影响下,一台性能车能被正式引进就是好事,哪怕它只是姗姗来迟。事不宜迟,现在就来看看这台车有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

  我们先来看看价格,目前奥迪RS4 Avant(下文简称为RS4)已正式上市,售价为82.28万元,远低于同级对手宝马M3的87.68万元,以及奔驰C63的94.18万元,而且有别于对手的四门房车造型,RS4继续沿用了车系历代以来的旅行车设计,成为市场上少数的几台高性能旅行车之一。

  不过,实际的售价肯定是不会止于82.28万元的,因为奥迪给RS4提供了一堆丰富的选装配置,几乎为必选的含DRC动态驾驶控制系统的RS运动悬架需要2.6万元、RS运动排气系统需要1.6万元,还有上图20英寸碳黑风格的双辐刀锋轮毂,需要3.1万元,加上车厢内的各种装饰组件,售价超过90万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可是这无碍我们对RS4的喜好,尤其是看到它的外观以后。以往我们介绍一款旅行车的时候,总喜欢用“优雅”、“低调”等词汇来形容,但全新RS4极大地削弱了这方面的属性,毫不吝啬表达自己强大的一面。首先,充满战斗范的前脸设计就向外界宣示着自己并非一台背着书包的普通A4。

  全黑的中网格栅,以及醒目的“RS4”红色标识,配以奥迪成名的矩阵式LED大灯设计,RS4在原厂式样下就拥有着强烈的运动氛围,厂家甚至还不惜砍掉大灯灯罩的一部分,用来作为散热风道的入口。

  侧面依然是一台旅行车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修长的车身和流畅的线条一度让整车的战斗气息得到削弱,但是两个20英寸的大轮毂,以及偏低的车身高度,又将战斗气息重新给请了回来,更不用说这身几乎是性能车专属的灰色车漆了。

  尾部的造型比较扁平,在双边双出的大尺寸排气口和底部扩散器的装饰下,RS4表现出普通A4轿车难以企及的运动感。

  开门进入车内,内饰的设计与A4L没有太大区别,但触手可及的地方都包裹上了一层Alcantara的面料,或是以带红色缝线的皮革装饰代替。在中控台上,如果你的资金充裕,还可以选配碳纤维材质风格的面板,视觉上进一步激发自身对于驾驶的欲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