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高端品牌首款SUV实测 内饰豪华外观时尚

2019-04-19 11:31编辑:王厅

  奇瑞的车载互联系统一直都是与百度进行合作开发的,而其高端品牌星途TXL则是首款搭载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也就是第二代雄狮智云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的车型,那么这套系统与此前瑞虎8上搭载的第一代雄狮智云系统有哪些差别?新系统是不是更好用?接下来,我们带着这些问题,对星途TXL进行详细地实测。

  基础硬件的评测主要分为屏幕和摄像头两个部分。虽然目前星途TXL刚上市并公布所有车型和售价,该款是中高配车型上会标配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

  星途TXL全车共配备了7颗摄像头,除了车身前后左右各一颗之外,在前风挡上方还有两颗为智能驾驶辅助服务的摄像头,车内后视镜旁边还有一颗负责面部识别的摄像头。

  对液晶仪表的评测,分为UI设计、流畅度、基础信息、辅助信息、警示信息、驾驶模式等几个项目。星途TXL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十分细腻,信息也很全面,两侧是比较传统的速度表和转速表,中间可以显示各种提示信息,包含胎压值、多媒体信息、导航信息、菜单等等。

  星途TXL带有疲劳驾驶提示,该提示功能原理也很简单,就像一个定时闹钟。其余的警示信息还有安全带未系提示,而且把后排三个座位进行编号,分别显示,十分细致。

  虽然信息丰富,屏幕也很流畅,但整个界面就只有一种主题和颜色,可能无法满足所有人的使用习惯。

  对中控屏幕的测试主要分为UI设计、流畅度、互联应用、影音娱乐、驾驶辅助、操作便捷度这几个项目。星途TXL的屏幕支持多触点操作,但是响应速度比较慢,有时需要反复点击才能做出反应,影响了整体使用感受。在互联网方面,自带4G网络、WiFi热点、可空中升级,这些配置基本上都是目前中国品牌车型的标配。

  雄狮智云系统不但娱乐功能丰富,可以播放本地视频,而且还内置了几个第三方APP,支持在线听新闻、听音乐等等。

  星途TXL还有一个特别的亮点,它在内后视镜的左侧,设置了一颗摄像头,用于面部识别。车主提车之后可以将车和手机进行绑定,同时家人也可以自己创建用户,并设置座椅位置和空调使用习惯,设置成功之后,每次上车,系统都会识别到该用户,并设置好座椅和空调。

  在驾驶辅助方面,虽然TXL钻石版车外共配备了6颗摄像头,但仍然只有倒车影像,而不具备360度全景影像功能。既然硬件已经达到要求了,或许通过后期系统升级后可实现这项功能。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