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实惠的第一选择 试驾评测宝骏310

2019-04-10 09:04作者:卫钰祺编辑:王雨

  还有两个月就又要到毕业季了,每年这个时候大批的大学生就要踏入社会参加工作了,初入社会每天起早贪黑很是辛苦。在这一时间节点上如果自己能拥有一辆车的话,那是再完美不过的事了。

  但碍于收入不高,所以一辆后期费用较低的车型似乎就成了首选。宝骏310 指导价3.68-6.08万元,单次小保养费用仅为216元左右。又有两种动力与三种变速箱组合,可以满足年轻人们的各种需求。

  入门车型到手多少钱?

  先给您算一笔账,宝骏310的入门车型(1.2L 手动 超值版)根据经销商给出的贷款政策,新车贷款首付最低可以达到20%,交强险与商业险均以易车购车计算器中得出结果为参考。

  首付款:7560元。贷款29240元,分三年还清,月供不足900元。首付款(包含商业保险费用与必要花费)共计14861元。也就是说不到1.5万元新车就已经可以提回家了,不足900元的月供对于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也不会感到太大的压力。

  听说买车容易养车难?

  其实不然,根据经销商提供的保养价格来看,单次小保养费用约为216元,其中包括4L装机油(181元,工时费10元)机油滤清器(15元,工时费10元)。比一些国产大排量摩托车的保养费用还低。我们以5年7.5万公里的用车周期来计算,保养费用共计4742元。

  费用方面的优势不光体现在后期保养上,还有配件方面的价格。

  就目前北京的路况而言,天天在早晚高峰通勤难免会出现一些小剐蹭,不过不用担心。因为宝骏310的配件真心很便宜,以至于汽修厂老板调侃到:“这台车给前杠喷漆的费用比前杠本身价格都贵。”

  不过确实如此以下是我在某网购网站上搜索的“宝骏310 前杠”显示出来的结果一条前杠售价在260元左右。

  日常驾驶的油耗表现有惊喜!

  得益于变速箱齿比设计的比较紧密,每次换挡过后发动机转速掉落的范围不超过1000rpm,可以较早的挂上6挡以低转速的状态巡航。本人驾驶习惯并不是太好,在路上比较暴躁,即使是这样也能得出这样的油耗表现对我来说还是个惊喜。

  卖车亏得多吗?

  以易车车型页面给出的5年保值率39.3%来看,宝骏310 在同级别车型中保值率不算太高。以入门版车型为例,假设驾驶5年后打算卖出,那么参考保值率水平残值应为14462.4元,亏损22337.6元。如果只是驾驶二至三年的话,亏损的金额应该会更少。

  总结

  对于大学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来说,宝骏310也许不是你最心仪的座驾,但是目前来说它是最适合你的,在自主品牌汽油轿车的领域里,它的维护成本应该能称的上是最低的了,便宜、耐用、好开。它是个称职的交通工具,无法为你提供更多的豪华感、科技感。但它能让你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更为舒适地到达目的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