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体验全新别克VELITE 6 多媒体系统

2019-04-09 10:06编辑:王雨

  还记得在2016年的广州车展上,别克发布了旗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通过这台车,别克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部遐想,充满未来感的外形设计,极具科技感的内饰风格。

  全新别克VELITE 6可以说是VELITE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VELITE 6都做到了非常高的还原度,从概念车到量产车的跨越,能够实现很高的还原度这是设计师和消费者都格外喜闻乐见的事情,我也比较有幸,能够在新车上市之前就触碰到实车,静态体验VELITE 6。

  VELITE6定位于一款MAV车型(多功能运动型轿车),基于全新电动车架构打造,整体外观造型的设计兼顾了运动和科技感等多种元素,而非局限于某一种特性。前脸依旧是大家所熟悉的别克家族式的设计理念,不过,因为VELITE 6是纯电动车的原因,全封闭的中网,使得镀铬翼展从别克的logo中心向外延展,整体看起来更加协调。

  回旋镖形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存在的同时,与下包围形成呼应,所以VELITE 6的整个前脸会给人一种十分犀利的感觉。

  不只是前脸的惊艳,车尾的线条也游走得格外有力,复杂多变但又有律可循。掀背式车身造型,从车侧看过去VELITE 6的线条犹如轿跑一般优雅流畅。可以说,从外观上,设计师让VELITE 6更加符合一台纯电车的身份,符合人们对于未来科技的想象。

  那么,内饰呢?虽然VELITE概念车的内饰似乎有些过于前卫,但是量产后的VELITE 6在内饰设计上与VELITE概念车之间其实也是有所传承的。环抱式的中控台,米白色与深蓝色交织的内饰配色,再加上全景天幕,在打开车门的那一刻,扑面而来不仅仅是新车的皮革味,还有浓厚的科技气息,还掺杂了一些高级感。

  VELITE6在我体验的时候还没有正式上市,具体时间要等到4月15日,所以,对于它的体验介绍只能停留在外观、内饰设计层面。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在VELITE 6上率先进行搭载了一台别克最新的eConnect 2.0智能互联系统。

  在车内10英寸的中控大屏上,卡片式的交互界面是eConnect 2.0系统的主界面,每个卡片就代表了一个功能,点击即可进入。当然,卡片的功能和顺序都是支持自定义的,车主可以根据各自不同的使用习惯,对卡片进行设置。这样的界面,简洁大方,操作简单,没有了复杂的多级菜单,很容易就可以上手使用。

  除此之外,卡片式界面也给双屏显示带来可能,比如使用导航功能的同时,我要选择音乐,那我就不用退出导航界面,直接点击界面左侧的图标,双屏界面就打开了。这样一来,行驶过程中,副驾驶操作的时候,也不会妨碍驾驶员看导航信息了。

  当然,不仅仅是卡片式界面,传统的菜单界面依旧保留,所有功能都可以一目了然。

  eConnect2.0除了界面设计做了优化升级,功能性方面,新增了全新的Super ID个人账号功能,支持微信、高德地图、网易云等账户的登录,这个功能的好处就在于,我可以通过手机和我的车机共享音乐文件或者地理位置,在使用上就会更加便捷。

  还有一项功能,我觉得是最为智能化的,就是虚拟钥匙功能,刚开始我还没仔细了解之前,我以为只是通过手机APP对车辆进行远程操控,但其实是将手机作为一个虚拟钥匙的载体。只要通过APP向用车人的手机下发虚拟钥匙,就可以实现无钥匙开关车门。

  AL频道小结

  虽然对于VELITE 6的三电系统还未了解,但是从此次的静态体验上来说,车机的使用感受以及内饰外观都应该会为驾乘者带来一些愉悦感。另外,相比于传统能源的车型,VELITE 6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的努力是有所成效的。现在一些有新能源汽车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可以坐等VELITE 6正式上市之后公布的价格,其实价格如果合适,VELITE 6值得考虑。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