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4.6L的时尚新品 这台SUV不简单

2019-04-08 10:50编辑:王雨

  懂哥经常开车,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路上的雷克萨斯、奔驰车永远都是规规矩矩,不急不躁,一副气定神闲,胸有成竹的样子,或许是车辆本身调教所致,或许是舒适与豪华的品牌基调所致。即便如此,雷克萨斯也与奔驰不一样,它是日本丰田集团旗下全球著名豪华汽车品牌,因此拥有卓越的可靠性、耐用性,以及饱含的东方设计美学。

  雷克萨斯在豪华品牌中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一方面,它已经与BBA一样备受认可站在同一梯队,另一方面,它又有着日系车特有的可靠性以及东方美学外观,再加上它的品牌车型在国内全系进口,因此,它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前不久,雷克萨斯的紧凑型SUV UX又进口到了国内,在这个市场又引起了不小的波动。

  东方审美的豪华SUV

  雷克萨斯UX是首款基于 GA-C 平台打造的车型,厂商指导价26.80-37.10万,作为一台进口车,在拥有着消费者比较认可的进口品质的同时,也意味着这款车不像同级国产化对手一样加长,其长宽高分别为4495/1840/1520mm,轴距为2640mm,相比对手尺寸不小,但1520mm的车身高度注定了它的跨界SUV身份,独特的车身比例实现了低重心和安全感的和谐统一,并带来5.2 米的最小转弯半径。

  而相对于宝马X1、奔驰GLA的圆润饱满,这款来自东方的豪华SUV展现了它们的设计哲学,雷克萨斯UX拥有精悍动感的外观,家族化的中网配合纺锤形格栅,再加上全身锐利动感的线条,这款来自东方的UX让人印象深刻。

  雷克萨斯UX分UX 260h、UX 260h F SPORT、UX 200 F SPORT版三个大的款型,其中后面两款拥有专属的网状纺锤形格栅,看起来运动感更加强烈。矩阵式LED前大灯炯然有神,标志性L形日间行车灯别具纵深美感。

  全新UX 的组合尾灯不落俗套,其采用带气流调节翼的尾灯造型,当然这不仅仅是为了特立独行,这一设计可减少车身压力变化,从而抑制车辆后表面的气流扰动,有助于在转弯以及侧风行驶时实现出色的车尾稳定性。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增加了它的横向宽度,即使它的车身宽度已经达到了1840mm的优秀水平。

   将精致渲染到极致

  和外观一样,雷克萨斯UX的内饰设计也没有任何条条框框的束缚,坐进来会让人眼前一亮,而不会像德系对手那样索然寡味。

  而作为一个豪华品牌,雷克萨斯UX有着典型的日系豪华车内饰设计,既不拘一格,又精致又格调,无论是全方位的真皮包裹,还是各个细节处的做工用料,都渲染出满满的精致豪华感,让人感觉十分惬意。

  全新 UX 的内饰同样采用雷克萨斯“一座掌控(Seat In Control) ”的人机交互设计,所有交互功能都围绕驾驶席进行部署。7英寸液晶显示仪表、悬浮式中控屏、最新样式的方向盘、Remote Touch触控板等都是雷克萨斯的流行配备,此外,F SPORT版还提供8英寸可移动式液晶仪表盘,相当酷炫。

  丝丝顺滑,感人油耗

  全新 UX 是首款基于 GA-C 平台打造的雷克萨斯车型,全新 UX 拥有超低的车身重心,这是独特驾驶质感和良好操控性能的核心。此外,车身结构采用轻量化设计,理论上动态性能将会更好。

  果然,坐进车内第一感觉是UX的坐姿偏低,仿佛坐进了低矮的跑车中,其实这样的设计为年轻消费者保留了运动的感觉,原来,开SUV也可以很带感。好在UX并没有因此视野狭小,设计师通过对发动机盖造型的调整保证了充足的视野,轿车坐姿+SUV视野,以前被懂哥吐槽SUV不够运动的普遍遗憾在UX上被完美解决了。

  全新 UX 搭载全混动科技,主打2.0 升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混动系统,0-100km/h加速测试8.6秒,而燃油经济性让人咂舌, 智·混动车型普通版本 4.6 升/百公里,智·混动车型全驱版 5.0 升/百公里。这就是混动的可怕之处,在实现强动力的同时,还可以做到业界的低油耗!轻混动力无需充电,简单好用!

  全新 UX 的 17 英寸轮毂辐条两侧带有襟翼,增加制动器的冷却效果,配备AVS可变悬架和E-Four后桥电机,可自动优化前后轴之间的动力分配,让驾控更富激情。全新开发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通过避震器前倾设计,进一步增强滤震效果,带来高品质的驾乘感受。

  驾驶模式包括NORMAL标准模式、ECO经济模式、*EV纯电动模式、SPORT运动模式及**SPORT S+运动增强模式,但总体来说,驾驶起来是雷克萨斯轻松好开的风格,不会特别激进。新车的静谧性做得相当不错,120km/h巡航时也只有少许的风噪,符合雷克萨斯一贯的水准。

  懂哥说

  雷克萨斯UX,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的强力竞争力,它拥有进口标签,动感时尚的东方外形,精致到骨子里的内饰设计,空间够用,动力强大而拥有超省燃油表现,这样一款进口SUV价格不高,竞争力还是相当显著的。对于生活在都市的时尚人群来说,这样的SUV可以说是量身定做。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