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天籁/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对比测试

2019-04-03 09:24作者:逯雨编辑:王雨

  近期的中级车市场很是热闹,产品层出不穷,整体偏平淡的局面也有所改观,各厂家为了让自己的新车型与众不同,甚至不惜反其道而行之,以便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东风日产天籁(以下简称天籁)就是这其中的典型案例,曾经只注重舒适性的一款车如今也开始玩起了性能:推出2.0T车型,7秒内破百,外加一副年轻化的皮囊,它简直就不是我们所认识的天籁。

  一时间中年大叔和滴滴司机标配的天籁成为了年轻人的话题,甚至有人把它和“国宝级跑车”GT-R相关联,那句时尚的“我要买GT-R”也改口为我要买天籁。但各位先别急着掏钱,既然提到了运动标签,我们一定得把中级车领域的老牌操控之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以下简称阿特兹)请来,看看“GTR”到底能不能斗得过“FC”。

  但为了公平起见,直线加速环节,两款车均选用2.0升自然吸气车型参战,恰好它们的售价也都没超过20万元,这符合绝大多数人购买中级车时的预算。阿特兹的破百时间要比天籁快半秒之多,一方面阿特兹重量更轻,另一方面马自达上配备的6挡自动变速箱换挡速度很快,虽然每换一挡发动机转速跌落都比较多,使其不会带给你更进一步的冲击感,但至少保证动力能够持续有效地传输给车轮。

  不过就感官层面而言,阿特兹相比于天籁在0-100km/h加速时快出的0.7秒,是绝大多数人所无法察觉的。

  前面我也提到过,天籁现在也可以很快,因为它有了2.0T版本,只不过你需要为此付出代价,那就是更贵!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