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15首试五万块起步 还要啥自行车?

2019-03-20 11:25作者:尤倩编辑:王雨

  长安最近的动作有点频繁,继CS85 coupe试驾不到两周,中期改款的CS15也打卡上线。其实从2017到19年,自主微小型SUV也经历了“大浪淘沙”的过程,像瑞风S2、哈弗H1这些曾经的网红逐渐淡出公众视野。而宝骏510能脱颖而出,性价比是关键,但在消费升级趋势下也渐显疲态。那么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改款长安CS15的突破点在哪里?

  能靠颜值吃饭吗?

  谈起长安的蝶翼式中网,向来比较有话题度。其中最协调的,绝对是睿骋CC。再套用到SUV车型上,CS85 Coupe出现了争议。CS15又重新拉回分数,看上去亲和力max,包括开口面积和镀铬件数量,都是恰到好处的。只是拿新老款同场对比,始终很难找到传承的影子。

  这两年来,这类入门小型SUV越发讲求颜值,虽说它不能当饭吃,但经验表明的确可以多吃几口。CS15的尾巴是我认为外观上最好看的地方,像贯穿式尾灯这样的流行元素也没缺席,再加上本身就短小的车身,后45度看起来真是有几分可爱。如果你预算足够,甚至可以选装撞色车顶,跑在大街上也够亮眼。

  作为改款车型,配置上的提升是必须的。比如说这款顶配车型,就加入了全LED光源的前大灯和右侧盲区影像功能,尤其是后者,放在一个不到八万的小车上还是很越级的。另外发现还有坡道辅助、ESP、电动天窗和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足够应对日常代步的需要。

   能靠品质感、空间吃饭吗?

  包括CS75、CS55和CS15在内,编辑部之前长测过不少长安车型,底盘素质都给我们留下很好的印象。中期改款CS15还是原来的味道,走那种大货车压烂的国道或者减速带的时候,大大小小的震动起伏都能被柔化掉,再加上座椅填充物料就很厚实舒适,所以行驶质感是很好的,甚至超越了五到八万小车该有的水平。

  新老对比,内饰还是很颠覆的。最有越级感的就是这套中控双联屏系统,10.25英寸+7英寸的屏幕大小,车机内置长安incall功能和三指飞屏技能,在同级车型里都是绝对的亮点。另外一些细节,像一体式空调出风口、钢琴烤漆和哑光镀铬的档把,都一改过去保守的形象。

  为了营造出高级感,内饰用料也很讨巧。虽然中控最上面一层是硬塑料,但它巧妙地用了皮纹线图案来“以假乱真”,下面几层饰板、方向盘和座椅皮质触感细腻。总的来说,虽然CS15只卖五万块,但其实丝毫看不出廉价感。

  改款CS15在长度和轴距上分别增加了35mm和10mm,但实际后排空间并没有差多少,以我169cm的个子还有一掌的距离,而且较方正的尾部造型,使得头部空间也很充裕,其实已经足够坐得很舒适。另外老款车型上的细节优势也保留了下来,比如说后备箱和前排座椅两边的储物格。

  能靠动力吃饭吗?

  中期改款的长安CS15,动力规格并没有变化,还是1.5L自吸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和双离合变速箱,而这次我们分配到的是自动挡车型。市区走走停停,这套动力是够用的,整个输出顺畅自然。但如果突然地板油超车或者斜坡给油,整个提速节奏会比较缓慢,深踩和轻点油门的加速效果没有差别。如果你是一个路怒症患者,那么这台车可以教你学会温柔驾驶。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校是比较成熟的,起步阶段要比很多双离合的车更有力,像低速顿挫和抖动这样的现象基本很少,加速紧致,平顺性真的不错。总体来说,单纯以性能来评判,这套动力系统是存在瑕疵的,但考虑到价格,其实也可以原谅它。

  总结:还要啥自行车?

  十年前花五万块买台奇瑞QQ,它只能满足从A点到B点的基本需求。来到2019年,还可以得到好玩的车机系统、越来越精致的内饰和不断变大的后排空间。对于三四线城市刚毕业的95后来说,不妨可以考虑买CS15作为人生中的第一台车。虽然动力体验有点弱,但也能满足基本代步,而且它在底盘素质以及空间感上的表现是不错的。

  2019款长安CS15首试印象

  突出优点:底盘素质好;NVH优秀;乘坐空间充裕;内饰越级感强。

  主要短板:动力储备不够;高速行驶效率一般。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