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轻 更活力 更精细 感受雪佛兰科鲁泽RS

2019-03-14 14:05作者:夏星编辑:王雨

  内饰——主题是黑与红。

  猛一看,科鲁泽RS的内饰风格,与科鲁兹似乎有些近似,但实际差异很大。首先,它的多媒体部分与空调控制面板相对独立,视觉效果不再简单。其次是线条感十足,并与车门联为一体。

  再有,它在质感与细节处理方面,明显上了一个台阶——比如,前部饰板多为软性材质,手感不错。

  内饰普遍采用了红色双缝线,视觉效果很好——不仅显得很精细,还营造出运动范儿。

  方向盘手感很棒。两侧的按键,一边是巡航定速,另一边是音响控制与蓝牙电话。

  据说,双筒型仪表,是运动型轿车的标配,科鲁泽RS没有忘记这一点。

  同样是为了凸显运动,仪表的色调,被处理成红与黑。

  仪表盘中央,是3.5英寸彩色液晶屏,可以显示多种信息:油耗、轮胎气压、时速、保养,等等。

  中控台上方,是一个8英寸悬浮式液晶触摸屏。装备着全新一代的车载智能互联系统。

  该系统的功能主要包括:手机互联、个性化云端账户、智能导航、语音识别,APP系统里则包含着保养预约、经销商信息、网易云音乐、考拉FM等,厂家为该系统提供每年24个G的终身免费流量。

  此外,它还装备着新一代安吉星系统,拥有碰撞自动求助、远程控制、车辆被盗定位、车况检测、音控导航、24小时客服、车载Wi-Fi等31项主要功能及4项增值服务。

  关于安吉星的便利性,我本人有过2次经历:第1次是在太行山腹地,遭遇烂路,2条轮胎接连受损,按了一下“SOS”,客服了解到我的情况,立即通知最近的4S店,并把我的位置发送过去,人家很快送来新胎。第2次是去年的西藏+新疆自驾游,沿途每天发布游记,其中有几天,不知为何,我的手机网络出了问题,便连接车载Wi-Fi,保持了网络畅通。

  虽然智能手机已经相当普遍,但对于驾驶来说,车载导航、尤其是能提供多种交通信息的车载智能导航,不仅带来便捷,更对驾驶安全有一定的帮助作用——即便是在每日行走的路上,它同样对安全有所贡献,只是许多人不太注意而已。

  中控台下方,是空调控制面板——它装备着PM2.5空调滤芯。

  再往下,安置着SD卡插槽、2个USB接口,以及点烟器。

  内饰的不足之处,我认为主要是前排杯座深度不够,在使用中可能会带来不便。此外,中央储物盒空间比较普通,功能设计比较简单。这两点在日后的改款中,要是能有所完善,就好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