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借科鲁泽进一步细分紧凑型车市场

2019-03-12 10:40作者:李开宇 编辑:王雨

  2019年3月11日,在北京参加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泽RS的试驾,体验这款以著名赛道(MONZA)命名的全新紧凑型轿车,这款新车可以被看作是别克英朗的雪佛兰版本。比较有意思的是,科鲁泽发布之后只推出了两种版本的车型,被称作“Redline”的是1.0T车型,名为“RS”的则是我们今天的主角1.3T车型。

  与绝大多数的竞品不同,雪佛兰科鲁泽在车型分配上似乎只给我们提供了“运动”和“更运动”两个选项,但考虑到其兄弟车型英朗已经在同级别家用市场征战多年并获得了不错的口碑,所以雪佛兰的这一举措倒也合乎逻辑:科鲁泽就是要主攻追求运动的年轻用户,至于其他人,交给英朗去搞定!

  优势

  1.3T发动机和6AT变速箱原本性格柔和,但配合上特别调校的油门踏板就变得激进了起来,起步时甚至需要刻意缓踩才行。

  雪佛兰近年的新车年轻化风格明显,而且擅长营销的通用集团对于旗下每款新品的配置都经过了仔细权衡,科鲁泽就是权衡过后的产物。

  不足

  受限于入门紧凑型的定位和成本控制,中控台等处的用料比较一般,后排也没配上正经头枕,对于家用车来说这些都是硬伤。

  在国内市场,雪佛兰的品牌号召力较别克存在一定差距,而科鲁泽和英朗的市场定位又比较接近,这可能会影响到新车的实际销量。

      1.3T动力绝对不弱,但这台“金领结”开着没什么美国味

  通用的这台全新1.3T发动机参数好看,上路表现也不错。结构上比较有特点的地方是,在进气歧管喷射时采用了“双喷油嘴”设计,并且喷油位置尽可能接近气门,以此达到更接近直喷或者是混合喷射发动机的工作效果,在这个很看重成本控制的级别,称得上是非常讨巧的设计。

  虽然名为多连杆式后悬挂,但是科鲁泽的后悬结构看起来与我们常见的德系同类产品还是有一定差异,通用在悬架结构设计上一直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至于最终调校出来的效果倒是与对手殊途同归,所以我们的基本原则还是这个级别的车,不看结构看调校。

  小排量发动机在油门调校上惯用的手法就是偏向于灵敏,很多工程师都认为这样能够让驾驶者觉得车的动力充沛。科鲁泽的工程师也选择了这种方法,好处就是你真的会觉得车的动力不错,不好的地方就是有时候你会觉得油门过于灵敏了,尤其是在车上载着重要客人的时候。

  除去油门,科鲁泽的刹车和底盘倒是典型的家用车风格,对震动的过滤比较充分,方向盘也不是特别贼的类型。所以别看它外表张扬动感,骨子里还是安分守己的家用轿车,只是偶尔喜欢用充足的扭矩逗你一下罢了。

  这个级别的轿车其实已经到了聊行驶质感的区间,在底盘的厚重感方面科鲁泽做的不错,有老牌合资车企的风范。但另一方面这辆车的隔音降噪就比较一般了,其实重点不是声音的分贝值,而是嘈杂的环境噪音和并不高级的轮胎滚动声让人感觉到了一丝廉价。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