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哪吒N01 一台合格的城市代步工具

2019-03-07 10:03作者:于俊杰编辑:王厅

  时至今日,电动车已经走过了百余年的光景,站在2019年这一时间节点上,尽管电动车仍存在诸多不足,但并不妨碍它正在成为大趋势。

  大趋势之下,涌现出许多新造车企业,合众新能源就是其中一家。哪吒N01则是合众新能源推出的首款纯电动汽车,也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款,售价区间5.98-6.98万元,主打低端电动车市场。

    优点:性价比高

   同价位续航里程最高

   车机系统流畅

    语音系统识别率高

  不足:储物空间少

  一项电动车用户调查显示,电动汽车用户关注因素的前三甲分别是续航里程、价格和充电时间长短,其中续航里程占比50%,充电时间长短占比33%,数据背后是电动车用户的“里程焦虑”。

  也正因此,续航里程的多寡成为了消费者选择一辆电动车的重要标准。在5-10万元这一售价区间,与哪吒N01形成竞争的主要有欧拉R1、北汽新能源LITE、北汽新能源EC3、奇瑞eQ1等车型,他们的工信部续航里程分别是310km、150km、261km、301km,哪吒N01的301km续航里程在其中处于中上水平。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工信部续航里程采用NEDC循环测算,NEDC循环采用四个模拟城市驾驶的小循环+一个模拟高速驾驶的大循环组成,期间在专门的台架上全程均匀提速、均匀减速。这与我们日常的使用工况相差巨大,所以测算出来的数据仅能提供大致参考。

  哪吒N01是一台合格的城市代步工具,但也仅是一台代步工具。N01官网显示50km/h加速4.9秒,最高车速102km/h。最大功率55kW搭配单速固定齿轮比变速箱的动力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虽不强劲,但满足日常动力请求也不成问题。

  然而,在一些细节层面,这辆哪吒N01还有所欠缺。细节层面指的是这辆车的刹车脚感和转向手感,相比加速踏板的轻快,刹车踏板踩上去又硬又涩,加速踏板和刹车踏板力度的反差会在二者间切换时让人有些无所适从。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个例,将刹车踏板踩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还会从车厢外传来刹车“咯吱咯吱”的声音,这声音很像自行车捏闸时所发出的声音。即便是几万元的产品,也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

  转向缺乏阻尼感,回正力占据了上峰,稍稍一点转向输入它都想立刻帮你回正。

  来到车内,哪吒N01的功能按键排布合理,通过实体按键和中控大屏能够便捷地控制车辆的各项功能。 

  至于用料,则多为硬塑料,与皮肤经常接触的地方,如方向盘、门板扶手处采用了真皮包裹,但柔软度欠佳。

  2370mm的轴距注定让N01不会有太过宽敞的车内空间,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通病。作为一款四门版车型,哪吒N01还是要比同级别双门车型北汽新能源LITE和奇瑞新能源eQ1更实用一些。

  前后排座椅柔软度相当,前排座椅可以调整到相对舒适的坐姿,后排座椅靠背陡、坐垫短、基本没有腿部空间,不过话说回来,这样的后排座椅从设计之初就不是为了让人长时间乘坐的。

  而储物空间的缺少成为了哪吒N01的另一个槽点。车内仅有前门门板,中央储物槽,手套箱这几个储物区域,而由于机械手刹的设置,则无法放置中央扶手箱,另外后排门板并没有挖出相应的储物空间。

  车机系统运行流畅,语音系统识别率高,在同级别竞争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

  头条说:

  毫无疑问,低端电动车细分市场的产品差异化程度很小,不同产品各方面的优点与不足也基本在毫厘之中,这时候续航里程就成了选择车型的第一标准。

  在5-7万元这个售价区间电动车里,哪吒N01的续航里程当仁不让,处于“王者”水平,如果有且仅有7万元的预算,且别无选择只能购买电动车,那么就选择哪吒N01。

  如果购车预算可以向上拓展至十万元区间,则可考虑瑞虎3xe、比亚迪元新能源或帝豪GSe等车型,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车内配置都将进阶到更高层次。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