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下的深操控才够稳 场地试北汽绅宝智行

2019-03-01 09:41作者:李少晨编辑:王厅

  自主国产车的操控性一直它们的较大弊病之一,而上一代北汽绅宝X55也是如此,不算出色的乘坐舒适性、操控质感成为它最大的劣势之一,而在全新换代车型上,外观、内饰都有了较大的变动,在性能和操控性方面是否也有质的提升呢?所以在这次场地试驾中,我们来看看全新绅宝智行能否做到国内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在操控性方面脱颖而出。

  这套后轮被动转向系统和很多高级车上的主动转向系统原理并不相同,它并不依靠驱动电机来控制后桥的左右偏转,而是依靠一系列复杂的机械结构、可变形的橡胶枕套等使后轮在车辆转向时随动的发生反向偏转,这样能有效减小转弯半径和提升车辆的操控稳定性。

    后轮被动转向系统的优势

  这套系统在面对狭小的、多急弯的路况时有很好的发挥,较小的转弯半径让你在很多时候能一次通过,不需要来回倒车,这样例如你在市区的狭窄道路、停车库的狭小通道或者驶出车位等情况下,这套系统都将非常实用。

  在高速操控的场景下,这套系统对于车辆稳定性的提升也有着显著的作用,无论是对于推头的抑制、对于转向的控制、对于车辆轨迹的控制都非常有效,这样即便智行的悬架偏于舒适,支撑性一般,也不至于出现失控,还保持了不错的响应。

    悬架舒适性

  智行总体的调校还是偏向于舒适性,悬架对于路面震动的吸收和化解都处理得不错,传入车内的整体感觉并不明显,其前麦弗逊式悬架增加了液压衬套,能够保证操稳性能同时,减小路面传递的冲击,从而提供舒适性。

     通过性

  虽然智行作为一台前驱家用SUV在脱困性方面肯定不怎么样,但是不影响它有不错的通过性,在日常驾驶中难免有偶尔走一些烂路的情况,而通过性算是作为SUV的一种保障,智行在这方面表现还算不错,如果能再出现一个四驱版车型,就更好了。

   总结: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北汽绅宝智行在操控性方面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得以让其在自主品牌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脱颖而出,没有为了舒适而软的一塌糊涂,也没有运动而将刻意悬架调校的生硬,而是将两者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再加上后轮被动转向系统,它在操控方面的优势确实超过同级别对手不少。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