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经济性出行新选择 试驾卡罗拉双擎E+

2018-12-28 09:40作者:张越鹏编辑:王厅

  丰田卡罗拉双擎E+是卡罗拉的插电式混动版本,也就是PHEV版本车型的名字。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或许更多人看到了无论是纯电动还是油电混动都不是个长久之计,好像唯独只有插电式混动才是近些年真正能够解决经济出行这一难题。

  丰田卡罗拉作为一款合资车型是众多合资品牌中少有的在紧凑级提供插电式混动车型的一款,丰田作为世界上最早研究混动技术的品牌在这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那么这款卡罗拉双擎E+的品质如何呢,请往下看。

    车型介绍

  动力组合对于这辆车来说是全新的升级,虽然整套系统与海外版普锐斯插电式混动版相同,但是由于车辆的内部结构不同所以在造型上还是有所区别。

  这套动力组合除了增加电池组也优化了E-CVT变速箱,并且采用了更高效的PCU让车辆的动力输出更有层次感与顺序,配合模式选择功能让车辆拥有更符合自身的行驶状态。

  车辆的多种模式选择虽然有些复杂,但是并不乱,而且每个模式都拥有自身非常清晰的输出模式与适应工况。EV CITY模式更适合适当续航里程内纯电动形式;混动模式更适合日常驾驶,采用这个模式巡航最为经济,配合Power输出模式超车使用、Eco输出模式日常驾驶使用。

  由于车辆增加电池组重量约为131公斤,而整体的车重也有所增加、重心有所改变所以前后避震器的回弹阻尼有所改变,前避震器回弹力增加5%、后避震器回弹力增加20%,并且车辆后刹车器升级为16英寸,优化了刹车脚感。

      驾驶感受

  简单介绍完了车辆的改变与不同后,来介绍一下它的驾驶感受,与普通版卡罗拉和油电混动版卡罗拉的区别在哪儿?

  小结

  整个驾驶体验是在一个封闭测试场内进行,有两段直线有几个颠簸路仅此而已,简单的体验感受了一下车辆的加速、制动。NVH行驶质感等,综合来看车辆的混动系统表现不错,效率很高而整体的行驶质感也比较出色。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