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诗和远方 试驾体验第五代路虎发现

2018-12-21 10:19编辑:王厅

  70年前,路虎这一传奇品牌诞生,今年路虎刚刚度过自己的70周岁生日。29年前,也就是1989年,路虎发布了旗下第一代发现车型,在2017年发现迎来了自己的第五代产品。虽然第五代发现已经上市一年多,不能算新车。不过这次在美丽的香格里拉,却是我和第五代发现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香格里拉这个名字,本身就意味着诗和远方。能够在香格里拉试驾体验路虎发现,我想说,感谢发现带我去发现诗和远方!

  相比前几代发现,第五代发现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其实我个人很喜欢第四代发现方正硬朗的外形,棱角分明,孔武有力,内心觉得那才是一部纯正SUV该有的样子。如今眼前这辆发现方正硬朗的平直线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圆润弧线。这样的外形引起了不小争议,有人觉得这种改变无法接受,不够硬汉,甚至有点娘炮。这个世界一直在变,多数情况下都不会变成你想象中的那个样子,所以还是积极拥抱变化吧,不要像个老人家整天感叹今不如昔。再说外形这个东西向来都是众口难调见仁见智的,也许在路虎设计师的心目中,如今这样的外观更时尚更年轻,更能吸引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

  第五代发现外观上的变化是颠覆性的。这一代发现采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与新款揽胜、极光等车型更加接近,相比上一代的方正造型,外观更加柔和。大灯抛弃了上一代经典的方块设计,换成了不规则的流线型LED大灯。而尾灯的变化则和前大灯一样明显,从上一代的竖型布局改为横向布局,并且一直延伸至车身侧面,与腰线融合在一起,当然LED也是必须的。尾部的非对称设计依稀还能看到上一代发现的影子,另外一些发现家族的标志性元素,比如阶梯式车顶并没有被舍去,只是角度变得更加柔和。另外牌照区靠车尾左侧的设计也是经典元素之一,依然被保留了下来,一个品牌的传承与创新就体现在这些细节上。对于第五代发现的外观,初看可能不习惯,但是看着看着也就习惯了。

  除了视觉上的变化,第五代发现另外一大改变就是舍弃了非承载式车身,通俗点说就是取消了大梁。基于揽胜共享平台的新款发现显然加强了公路舒适性,而全铝车身则让它比上一代减重达390kg,在动力系统不变的情况下,这样的瘦身让它的机动性能大幅提升,也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如果第五代发现外观上的改变让你不太适应,别着急,当你坐进车内,相信它的内饰还是会让你满意的。在内饰的设计上,全新发现整体上更接近揽胜的风格和水准,比老款车型显得更加简约、豪华,在豪华感和科技感方面的提升更为显著。与上一代车型不同的还有,新一代发现增加了不少最新的科技配备,比如手机映射、USB充电口以及WIFI连接功能等。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