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派越野最具性价比之选 测试途达四驱顶配

2018-09-21 10:26作者:张越鹏编辑:王厅

  硬派越野听着仿佛与我们的生活并不相关,毕竟大多数人还是生活在拥挤且忙碌的城市中,但正因如此人们对于野外对于大自然的向往愈演愈烈。于是有一辆可以摆脱城市的束缚、嘈杂和烦恼,让我们轻松逃亡野外并在那里无尽撒野的车便是很多人的向往与奋斗目标。

  日产最新硬派SUV途达是这些人的最新选择,不仅是因为它完美的车身结构与尺寸还有便是不到25万元的售价。途达车辆全系16.98万元起售,四驱版车型有两款分别为22.58万元以及24.58万元的次顶配和顶配版本。

  本次网通社拿到的试驾车型为顶配版本,与途达在一起的几天里我跑了将近500公里,城市通勤占一半野外道路占一半。接下来内容便是介绍一下这辆车为什么能够被称之为硬派越野最具性价比之选的原因。

  我也是一个庸庸碌碌的城市上班族,自然也有着一个对野外的向往。虽然我的工作可以尝到不同地方试驾,但是终究那都是工作并不是一次真正的体验,所以借着这回有机会再北京测试途达,我准备来一个短期长距离测试,对车辆的方方面面尽可能的多感受。

  车辆以上的这些地方都是值得关注的一些亮点,这些亮点有的是为了驾驶者,有的是为了乘客,但是多数亮点都是为了让车辆有着更好的表现与体验。随着体验的深入它的优缺点明显的特点慢慢暴露,在驾驶与乘坐方面的感受尤为明显,而正常的使用则没有那么明显的个性,是一辆实用性较高的车。

  途达的动力组合是由一台纵置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7速自动变速箱提供的,搭载了分时四驱系统,匹配高速2驱/高速4驱/低速4驱三种模式,并且带有中央与后桥差速锁。

  发动机在日常行驶中爆发力显得并不是很强,超车时即便是变速箱积极的降挡后也不会有很明显的动力输出,只是随着发动机高亢的轰鸣缓慢的前行。

  驾驶中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不错,升挡显得没有那么积极会让动力充沛的爆发后再进行升挡,而它的很积极不会出现降低挡位后觉得动力不足时再降挡,能够持续降低到最佳输出挡位,但是无奈发动机的爆发确实很线性。

  通过车辆的百公里加速测试成绩可以看出这辆车的总体加速成绩还算可观,纵向G值图也可看出整体加速过程很线性没有在换挡的时候有很大的顿挫感。

  通过多次制动测试得出途达的平均100公里/小时-0的制动距离为43.26米,能够达到合格标准,对于整备质量接近2吨的它来说这个成绩还算过得去,在紧急制动过程中车辆的点头现象由于底盘结构与车身的关系所有会出现比较大的“点头”现象但是对于驾驶以及安全性没有影响。

  途达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有大梁的车”。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也奠定了车辆硬派的定位,毕竟这种结构的特点便是恶劣环境下抗扭刚性强、底盘更加结实耐用等,但是采用这种结构的弊端便是整体的行驶与乘坐舒适性会有所降低。

  同样有大梁的车在驾驶中也会出现一些自身独有的特点,而这些特点在途达身上也淋漓尽致的发挥了出来。比如说撞向的力度很沉稳,有一定的虚位,而转弯后的反馈会过大需要紧握方向要不方向盘回的就会过快。

  车辆的结构带来的支撑性偏软,使得车辆在行驶中或者弯道中车身侧倾偏大,不过整体在可控范围内,而这种结构所带来的优势便是在通过性与越野能力上有着很大优势。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