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活脱是一台小猛禽 深度测试福特Ranger

2018-07-24 10:27作者:黄轩编辑:王厅

  在北京每个周五晚高峰的京藏高速上,你总能看到由几辆车集结在一起的越野小团体,他们开着各种经过深度改装的牧马人或者福特F-150皮卡,一路向北进发,去张家口玩玩沙子、爬爬山沟。说实话我挺羡慕这帮人的,受着美国文化的熏陶把皮卡当成玩具而非工具,不过开着价格并不美丽的F-150野外豁沙这件事毕竟属于少数人。不过我当得知福特Ranger这款皮卡正式引入国内后,似乎中高端进口皮卡变得更亲民了。

  福特Ranger对于国内大多数人可能是比较陌生的一款皮卡,因为它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被官方或者平行进口引入过国内。不过还是要提一嘴和它同平台的硬派SUV兄弟,那就是由江铃福特生产的撼路者,他们二者之间有点类似于郑州日产纳瓦拉与途达的关系。今天我们评测的这款是Ranger Wildtrak版本,大家可以把这个版本简单地理解为高配、带越野外观套件的意思。

第三代福特 Ranger 1998-2000年

第三代福特 Ranger 末期改款2012年

  福特Ranger至今已更新过三代车型,最近一次改款是2012年。或许是老美更喜欢那种全尺寸皮卡,Ranger这款车逐渐被美国消费者边缘化,在2011年它便退出北美市场随后转移到东南亚继续销售,我们今天拿到的这台车正是泰国工厂制造的。不过据可靠消息,福特Ranger这款皮卡将在2019年重回北美市场。

  在仔细了解过这款皮卡后我们发现它的官方售价为30.58万元,比F-150便宜至少19万元,但是车身尺寸、动力水平比同级皮卡市场里五十铃D-Max和纳瓦拉更大一些,3.2T柴油发动机对于带动Ranger这款车来说一点不费劲,更重要的是整体大梁车架配上分时四驱系统,最大涉水深度800mm,越野实力活脱一台“小号猛禽”。

  从外观上也能看出来,Ranger车头的设计风格与撼路者非常相似,属于非常粗犷的那一类。大尺寸车灯、大尺寸进气格栅、高高的发动机盖,的确在如此一款大尺寸的皮卡身上设计师完全不需要任何收敛,横平竖直地勾勒出车头轮廓,简单粗暴。

  说实话我个人挺喜欢Wildtrak这个版本的外观套件,高亮黑色包围显得整车更具运动感。尤其是与白色车身相配之后,透着一副个性的外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