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年轻人该买的四驱SUV 试驾大众探歌

2018-07-11 10:20作者:黄轩编辑:王厅

  请上十几天假期,带着心爱的人自驾到新疆去看看。去看看那里一望无际的荒漠公路,去欣赏一番天山北麓神奇的西伯利亚落叶松丛林,那里是自由的天堂。而开着一台体型不大却又带有个性的SUV一定是不错的选择,最好它还能配备可靠的四驱系统。

  面对全球SUV消费市场日益趋于年轻、个性化的趋势下,大众终于在2017年推出T-ROC这款小型SUV。这样一台全球车型如今被一汽-大众加长轴距引入国内,并为其取了一个非常活泼的中文名:探歌。不得不说这一次一汽-大众在国内的响应相当迅速,看得出对国内年轻人这股新兴SUV购车热潮势在必得的雄心。这次我们不远万里就来到新疆北部喀纳斯地区,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越野道路条件,这台纯正德系年轻紧凑型SUV开山之作到底能不能经受住考验并获得年轻人青睐让我们拭目以待。

  探歌逃过了大众一向套娃设计思路的“魔爪”,设计师在不抛离大众家族基因的基础上运用了更多突出年轻化氛围的线条造型,官方称之为型格美学设计,更符合这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SUV产品属性。例如前保险杠上集成转向灯与日行灯的LED环形灯带设计是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车型上,让人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如果说CC是最美大众轿车的话,我个人认为探歌可是算是最美大众SUV。

  一汽-大众为探歌诞生自大众MQB-A1平台,这个平台的车型还有高尔夫、奥迪A3、奥迪Q2。国产后探歌轴距加长77mm,车身长度增加84mm,2680mm的轴距也让探歌一下子有了迈入紧凑级SUV的实力,这是与海外T-ROC定位小型SUV最大的差异。放眼国内SUV车型来看,它不单单能与逍客、XR-V、柯珞克这类小型SUV竞争,甚至往高攀可以抢占到一部分低配RAV4、柯迪亚克的市场。

  车头三条带有镀铬修边横幅式进气格栅是大众家族式外观语言,算是对于品牌精髓的传承。不过创新的地方在于其内部造型是不规则的铠甲纹路。此外还有一点需要说明,从新一代CC开始大众车型前中网上下边缘不再与大灯齐平,中网底部要比前大灯更低一些,以此带来更低矮运动的视觉效果。

  也正是由于模块化平台架构的优势,探歌自然在灯光方面应用上大众最新全LED灯组,并且全部带有透镜,夜间照明亮度得到很大程度升级。

  尾部设计非常有力量感,尾窗倾斜角度很大而一条贯穿尾灯的直线又瞬间将车尾线条走向变为垂直设计,这种型面间的冲突感反而营造出年轻人很喜欢的硬朗风格。底部两个排气口是假的,起到装饰作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