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技术加持是否能扭转乾坤 试驾中华V7

2018-06-15 09:39作者:李宬编辑:王厅

  在如今自主品牌大发展的浪潮中,中华这个品牌近几年实在没有什么动静。回顾2002年诞生的中华尊驰,是改革开放后中国车企正向研发的第一款车。后来的热销的骏捷,是自主品牌第一个研制并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有人说,骏捷之后再无中华,虽说有点极端,但新车少,档次不高,产品力不突出,除了V3之外,销量实在低,是不争的事实。但这次试驾的中华V7,倒是可以为这个品牌重新燃起希望。宝马技术的加持,表面上虽然没有Wey的那种豪华感,但驾驶性能上,足矣碾压除了领克之外的所有自主品牌SUV。为什么这么说,下面我带大家一探究竟。

  其实,我作为曾经中华的车主,父亲曾开过2006款骏捷,我自己在2010年买了一台骏捷CROSS作为人生的第一台车。对整个品牌的发展史有着一定的了解。中华从尊驰到骏捷,再到一款跑车,采用的是M系列平台。后来的FRV、H530、V5以及更低端的H230都采用了A系列平台。如今,这两款平台已经十分老旧,就像大众的PQ系列并没有采用可扩展的理念。而从中华V7开始,全新的M8X平台就好像大众的MQB,中华今后再推出的车型,都可以用这个平台延伸。有宝马参与研发的M8X平台,与宝马的UKL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然来自宝马的发动机,对于今后的中华品牌来说,更是特别的优势。

  中华是自主品牌中第一个采用家族化的设计理念。从2002年第一台老中华开始,中字形的格栅传承到了今天,虽然多少有点宝马的影子,但当你看到它的前脸第一眼,就能够识别出这是一台中华车。V7融入了更多中国元素,比如酒樽式的前脸。当然,外观最让我欣赏的,还是干净利落车身线条,雕刻感十足,处处透着精致。尤其是全LED大灯和尾灯的光带极具科技感,夜晚的效果非常迷人。

  虽然大屏中控台已经并不新鲜,不过中华V7还是为我们带来了一套优秀的人机交互界面。集成了更多的功能与应用,操作起方便顺手。内饰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豪华感与Wey或者领克还是有点差距,但在自主品牌中也已经显得非常上乘。内饰造型配色与格调比较素雅,没有像哈弗那样过多的突出科技感,但视觉效果非常顺眼,或者可以说,德味儿更浓。

  空间方面,中华V7的设计与布局显得非常用心。比如直接从宝马X1的供应商处采购座椅,带有加长坐垫的前排座椅更加舒适。不过需要吐槽的是,顶配车型的副驾还采用手动,不太符合如今年轻消费者面子上的需求(虽然其实挺无所谓)。而储物空间的数量多,布局合理,大大小小的杂物在车里都有充足的地方可以存放,对于驾乘人员来说十分方便。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