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Hybrid又要操控? 试驾蒙迪欧HEV

2018-02-08 10:47作者:加超 编辑:王厅

  混合动力车型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什么?省油、安静!这几乎是目前国内市场所有在售混动车型的共有标签,竞争手段以不断刷出新低的平均油耗为主。虽然个别品牌在这个领域极力的营造运动感或者是“傻快傻快”的加速感,但这些终归不能代表操控,这个强调综合素质的体现的驾驶感。

  这次试驾的是已经上市一段时间的福特系混动,在体验了日系、通用系以及大多以弱混为主的德系混合动力车型之后,我已经对这类车有了“免疫”,或者说在潜意识里已经了大致的判断。而这辆蒙迪欧HEV在我上手的一分钟之后,就推翻了我之前肤浅的认知。

  动力单元一会说,先说底盘悬挂和调校。福特这个品牌一直以来在消费者印象中都是一个以运动见长的牌子,消费者也以年轻人为主。如果细心点随便翻开某个福特车型的论坛,你见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指哪打哪、打哪指哪”这样的描述,以及“高速不飘、过弯有信心”等等。

  没错,以上那些看似是键盘车神的驾驶感受都可以套用在这辆混动蒙迪欧上,我之前曾试驾过2.0T的蒙迪欧,印象最深的也是这套前麦佛逊、后多连杆,尽管这样的配置上到百万、下到10万的车型都在用,但调校这个不亚于产品本身的硬实力还是很好的区分出了不同价格级别以及截然不用的驾驶感受。

  什么是路感?通俗来看,整个避震系统的搭配无非是振动的吸收和释放,在吸收的过程中不牺牲路面反馈,这是驾驶员应该有的最基本的权利,就好像之前体验线控转向技术一样,没了路感总觉的在开车过程中缺点儿什么。这辆混动蒙迪欧并没有在这方面做太多舒适性方面的妥协,尤其是在那种极其安静车厢内,轧过一些诸如碎石子或者比较粗糙的柏油路面时,那种每一寸都清晰的路感进一步被放大了。

  我觉得驾驶的信心也是通过这样的路面反馈建立起来的,方向很精镇且能够让你清楚的了解路面状况。你可以随心所欲的驾驶,哪怕一个人开车的时候也不用觉得无聊,至少车子还在很灵敏的回应你,复杂多变的路面情况也在给你传递反馈。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