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变回大男孩 试驾大众新款高尔夫GTI

2017-11-14 08:25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按照年龄划分,我们每个人都将从童年、少年、青年、中年最后进入老年,然而,心态与年龄不一定永远成正比关系。“大男孩”或许是每位男同胞都会经历的阶段,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求学、择校到毕业参加工作、社交。面对现实,成长似乎是唯一的选择,曾经玩乐的卡片、游戏机甚至玩伴,慢慢与我们的生活渐行渐远,到了为生计奔波的年纪,物质生活也逐渐丰富,才发现用积攒多年的零花钱买到心仪的玩具时,心中那份欢喜、珍视以及把玩过程中的乐趣,在电子产品当道的今天早已踪影难寻。

  在百余年的汽车发展史中,也有一位“大男孩”的玩伴,从1976年诞生,到参与竞技赛事,最终成为家喻户晓的掀背钢炮之父,40余年中它迎来小男孩、送走大男孩也陪伴了无数老男孩。作为一款钢炮,它的性能或许没有奔驰A45 AMG和宝马M2那般极致,甚至不敌同家族的“R”版本,但该车的独一无二至今仍在续写自己的历史,它有个响当当的名字,叫高尔夫GTI,而本期试驾的主角,便是由一汽-大众生产的2018款车型。

  外观:延续经典 更富冲击力

  回想起41年前高尔夫GTI MKI问世时,一袭白衣加身搭配进气格栅上的红色饰条,极富视觉冲击却不算张扬,而时至今日,高尔夫GTI的外观已颇具攻击性。蜂窝状进气格栅从第五代车型沿袭至今,可谓是该车型的标志性元素之一,其间镶嵌的镀铬饰条贯穿至头灯组内,与常规高尔夫车型完全相同。

  不得不说的是,继高尔夫GTI MKI与MKII之后的第三、四代车型,外观都有些“过分”低调,特别是进气格栅上的红色线条和“GTI”标识缺席后,其辨识度似乎就不那么高了。不过,第五代车型吹响了致敬经典的号角,反观这台刚刚发布的“7.5代”车型,圆角英文标识以及附着在镀铬饰条上的“传统烙印”,堪称历代高尔夫GTI车型中最精致的一款。

  当然,该车独有的外观元素还远不止如此,头灯灯腔内的蜂窝状饰板更让人眼前一亮。就像小时候玩的四驱车,10元一辆还送龙头凤尾的版本,与“双钻”推出的精品相比,造型相仿实则千差万别。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车型均换装全LED灯组,并包含随动转向和自动启闭等功能。两侧獠牙般的雾灯座饰板,较之老款车型稍显内敛的圆角设计,新车的视觉宽度有所增加,同时雾灯也升级为LED光源,照明效果得以提升。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