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生活的务实派 试驾奥迪A6 Avant 40TFSI

2017-11-06 06:55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对于“事业有成”一词,恐怕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尽相同,一种是西服革履出入高端写字楼,且拥有豪华座驾的“精英人士”,而另一种则热衷与自然零距离接触,时常开车说走就走的“享乐”型成功人士。对于后者来说,生活和“过日子”有着本质区别,格调、情怀甚至文艺范儿等,虽然是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但绝非用来炫耀的资本,追求短暂“出世”且乐在其中。

  正因如此,这些懂得生活的成功人士,对自己的座驾,也有着异于常人的需求。关于“面子”,兼而有之即可,驾驭乐趣却不容妥协。同时造型足够低调、务实才是重点,放不下几套高尔夫球具,或无法满足坐在后备箱中垂钓的车型,很难进入他们的购车清单。如此看来“瓦罐”再合适不过,比如本期我们试驾的奥迪A6 Avant,乍看之下与国产的A6L差异不大,而溜背造型车身却让该车更显优雅,虽说奥迪旅行车家族中,还有头顶性能光环的RS6 Avant,但生活并非一定要躁动或张扬,不是吗?

  外观:足够低调 细节有调整

  目前引入国内的奥迪A6Avant车型,与小编不久前试驾的2017款国产A6L属于同一代车型,内部代号均为“C7”,因而二者在外观设计方面也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当然,相似并不意味着一模一样,A6 Avant六边形进气格栅内的条幅,采用双层设计并在两侧有所收窄,我们的试驾车是2.0T Sport运动版车型,拥有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加身,让人对该车的操控表现倍加期待。

  头灯轮廓以及形似箭矢的日间行车灯,谈不上新奇,却让人百看不厌。而作为“灯厂”产品阵营中的一员,标配LED头灯组点亮效果相当出色。区别于国产A6L车型浓郁的商务气息,进口身份的A6 Avant前唇造型,更加凸显了运动风格,不过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只能通过选装获得。

  车身侧面线条无疑是旅行版与常规三厢轿车差异最大的地方,C柱之后逐渐下滑的车顶,搭配面积较大的侧窗,将整体座舱的视觉重心后移。同时借助近乎完美的车身比例,丝毫不会给人头重脚轻质感,即便拿“5、6、E”分别推出的旅行版进行对比,A6 Avant也更胜一筹。作为原汁原味的进口车型,该车在车身尺寸方面表现不及国产加长版车型,不过轴距相比更注重通过性的allroad车型长出5mm。当然,各位看官无需对该车的驾乘空间表示担忧,“宽敞”和“奢侈”之间的差异,没有预想中难以接受。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