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一新 试驾东风标致308 1.2T豪华版

2016-12-26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老款东风标致308无外乎是将此前307车型“易容”后的产物,可即便如此其累计销量依旧非常可观。伴随小排量车型继续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全新标致308取消了2.0L车型,然而动力最强的1.6T版本指导价已接近16万元,难以成为销量担当。因此,本次试驾小编将目光锁定在了兼顾动力还能省钱的1.2T车型。至于它是顺势之举还是有备而来,三缸发动机是否会让人谈“狮”色变,咱们在文章里慢慢聊。

  外观:依旧时尚 更加协调

  提到法系车,“时尚、有个性、抓人眼球”等关键词便会浮现眼前,虽然“标致308”是针对国内市场设计的车型,但并不影响它由内及外散发出的法兰西味道,如果一定要找出不和谐的音符,那莫过于三厢车颇为古怪的侧面线条。

  依个人观点来看,摒弃了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确实让标致308精神不少,中网简化至三个辐条并搭配网格旗造型,中部还带有厂徽,较此前更显精致。从引擎盖向下延伸的线条汇聚于前唇,提升了视觉层次感。

  让小编倍感欣喜的是,狮眼样式头灯内提供了LED日间行车灯和近光透镜,并带有自动启闭功能,比之前的镀铬灯腔更具冲击力,也让光线照射更均匀且使用更方便。雾灯座周围带有些许导流设计,灯头旁甚至增加了反光板,既实用也更显美观。

  从标致308的侧面线条不难看出,设计师在施行本土化的同时,在审美方面也进行了修正,两侧反光镜不再位于门板上。小斜角A柱搭配高车顶设计,在两厢小车上或许能够如鱼得水,但考虑到C柱后多出的屁股,在车门后增加三角窗并降低一定车身高度,不失为明智之举。然而为了不遗失饱含运动气息的俯冲感,该车的腰线上移至尾灯处且斜度有所增加。换装EMP2平台后,新款标致308车身尺寸显著提升,尤其是增长63mm的轴距,可见厂家对国人的重视程度。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