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犷的精灵 试驾2017款长安福特新翼虎

2016-09-14 06:47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谈到合资紧凑型SUV,这或许是目前国内竞争最为激烈,且“历史”相当悠久的细分战场了,在售车型更是不胜枚举。下有居家亲民的日法韩联军,上有老练稳重的德系悍将,翼虎作为同级唯一美系车型,在这其中扮演的什么角色呢?至此或许有人会用“粗犷”当做否定它的理由,但岁月却是一把整容刀,时尚而不失稳重的外观迟早会来。而更深层次的便是行驶质感,区别于沉稳的德系,新翼虎轻快活泼之感宛如童话中小巧灵活的精灵,也正因它的存在使这一细分市场充满了未知数,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个粗犷的精灵。

  外观:家族前脸 暗藏玄机

  没错,前两天上市的2017款长安福特翼虎,正如众多谍照“传闻”中所述,换装了家族化前脸,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翼虎和锐界傻傻分不清楚了。但至少相比老款车型,新车有助于缓解审美疲劳,当然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不加入些黑科技恐怕会被对手轻松超越。

  看的时间久了,会发现新车前脸造型相比老款更加紧实,引擎盖上两道高耸的棱线,保留了经典的肌肉元素,转向灯依然沿袭分体式设计,而全新的排列方式则让新车更具立体感。当然新翼虎的“重要”变化在于进气格栅,融入能够依照车速变化,调节开启角度的主动关闭系统后,有助于发动机更快达到最佳运行温度,从而降低能量损失,可见“油老虎”也开始节衣缩食了,而且这项还是标准配置,可喜可贺。

  当然灯光控们也得到了重视,新车不仅引入了LED日间行车灯,无论是氙气还是传统的卤素光源,炯炯有神的方形透镜都是该车标志性元素,高配车型上提供的智能照明系统,可根据车速和转向角度等,自动调节照射亮度和角度,甚至连行驶路况和天气状况也在其考量范畴之内。

  新翼虎的外观尺寸没有发生变化,不过由于前后两部分造型更加饱满敦实,因而看上去会更加“紧凑”。后视镜下方依然能够见到迎宾灯,提升了该车的档次感。此外,前后8探头雷达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出现已经不足为奇,不过新车的自动泊车系统经过升级,能够识别垂直车位,侧面多出的四个探头便是佐证。部分车型后车窗采用深色隐私玻璃,为车内人员提供了更强的私密性。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