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两厢的较量 宝骏610对比长安致尚XT

2014-05-04 11:37作者:卢朕悦编辑:李响

  要说中国车市什么车最火,竞争最激烈,恐怕非紧凑级车莫属了。而在这当中,灵活性更好两厢紧凑级轿车如今已能被大多数消费者认可,遥想当年高尔夫四代的不温不火到现在高六高七的顺风顺水,这十年间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作为自主品牌中的新生力量,宝骏610的出现再度加剧这一市场的激烈竞争,面对同样是自主新贵的长安致尚XT,610又能否击败对手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外观对比

  宝骏610

   长安致尚XT

  从两车的外观我们不难发现,这两部定位于紧凑级两厢轿车的产品原创度都非常高,这是自主品牌近些年来取得长足进步的重要标志,一味的借鉴和抄袭多半都换不来好的结果。宝骏610作为630的两厢版本,延续了其朴实的设计思路,外观并不花哨,走的是成熟稳重的路线,而长安致尚XT则显得更运动更激进,各种凌厉的线条将这部小车勾勒得栩栩如生,更像是一位运动健将。

  宝骏610

   长安致尚XT

  动力方面,宝骏610使用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马力),最大扭矩147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长安致尚XT使用的则是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马力),最大扭矩160Nm,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单从动力上说,610要比使用1.6L发动机的致尚XT略有吃亏,加速超车会更吃力些。但考虑到610搭载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相比手动挡的致尚XT在日常城市代步以及平顺性方面反而会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拥堵的城市早晚高峰期间,频繁的起步换挡会让手动挡车主苦不堪言。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