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氏撒手锏 试驾2013款东风悦达起亚K3

2013-04-03 07:58作者:杜威编辑:金爽

  作为承上启下的车型,东风悦达·起亚K3在定位上不仅要集成K2的经济与紧凑,而且又要集成K5的运动与舒适。作为一款体型逊于K5又大于K2的车型,K3需要有足够的亮点来唤起人们对它的关注。

  东风悦达·起亚K3依旧采用了汽车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先生给起亚车型设计的家族前脸造型,只不过K3的虎啸前脸较冷俊的K5和大方的K2来说,更多了几分生动、圆润与居家。中网的造型在K3上得到了更为具体的刻画,外围由更富韵律的折边与小弧线组成,中网内的镀铬饰条由若干竖条构成,给人既运动又干脆利落的感觉。

  头灯的造型同样精炼而犀利,最为出彩的是位于灯眉处的刀锋状LED日间行车灯,无论长度、造型还是亮度,整体感官效果同级车型无出其右,近光灯使用透镜处理,远光灯前边缘采用反光折角饰条装饰,使得整个开眼角设计的前大灯(全新宝马3系大灯也是这个设计风格)不仅在视觉上流露着力量与精致,而且还集成了当下时尚与主流的设计元素。

  一条金属饰带连接左右雾灯,并与雾灯底部造型呼应,内陷的雾灯与饰带的外延形成了跑车特有的前扰流板的视觉效果,使东风悦达·起亚K3前脸不仅虎虎生威,而且时尚动感。

  车身侧面同样出彩,呈梅花瓣样式的十辐轮毂分外抢眼,再穿上215/45 R17耐德森牌的“跑鞋”足见厂家在此处配置的厚道。平缓中先抑后扬的下沉腰线,打破了车身侧面略显平庸的造型样式,连接A柱到C柱车窗下沿的镀铬饰条在C柱边缘向上翘起并收尾,跟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此处的处理手法如出一辙。但为了兼顾略带溜背的跑车设计造型,由B柱到C柱的车顶线条下行略显急躁。为此,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相对没有竞品车型富裕。

  车尾设计精炼中透露出丰富,尤其是尾灯的设计同样非常提神,位于尾灯组内的扁“口”状LED车灯不仅响应的时间较灯泡短,而且提示效果也大大高于普通灯泡,整体的视觉效果也向当下的不少高档豪华车品牌看齐,车尾末端下部由黑色塑料材质构成,无论刮擦还是轻微碰撞,使用与更换的成本都非常少,设计不可谓不贴心。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