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法伺候 试驾大众途锐混合动力版

2011-05-19 16:10作者:赵庭锐编辑:李熙

  作为大众首款采用电驱动技术的车型,途锐混合动力版将为其他汽车品牌推出更好的高性能SUV混合动力车型提供借鉴。对于不喜欢柴油发动机的SUV用户来说,它既有高性能又不增加排放和油耗,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准备好,减法伺候。

  告别低调中庸,迎来时尚动感

  如果说上一代途锐的外形风格是低调的话,那么新途锐混合动力版则变得时尚而富有设计感。

  新途锐的前脸线条比上一代明显锐利了不少,两条横置的镀铬金属饰条构成了简洁的前格栅,而进气格栅中央的大众“VW”LOGO依然醒目,两道金属饰条中间右侧则是表明身份的“HYBRID”的金属铭牌。上一代途锐的前大灯线条圆润,显得非常低调。新途锐对大灯的造型作了颠覆性的改款,多边形的锐利线条为大灯塑造了时尚而具有攻击性的形象。大灯内部也作了很多细腻的处理,比如U形的LED行车灯,让整个大灯内部看起来极具科技感和豪华感。另外,为了突出大灯的锐利线条,两个头灯内侧下方用金属条隔出了一个四边形的辅助照明灯,这个小设计让大灯平时亮起的时候显得“眼神”极其锐利。这套前大灯还拥有先进的动态辅助系统,在夜间行车时,安装在内后视镜背面的摄像头一旦感应到对面行驶的车辆,就会自动压低和调整光束,以防给对方造成炫目,影响夜间行车安全。

  在进气格栅的下方进气口,新途锐采用了三辐条的金属镀铬装饰,显得十分大气。新途锐的长宽高(mm)分别为4795、1940、1709,轴距达到了2893mm,侧面线条比起老款显得更加流畅顺滑,而且侧面腰线还采用了内凹线条设计,显得更具肌肉感。新途锐的尾部线条继承了上一代车型的简约风格,显得圆润而又厚重,红白双色的尾灯极富质感,安放在两边的楔形双排气孔也显得霸气十足,而后部的镀铬铝合金底盘护板更让这部车看起来“越野范儿”很足。当然,尾部也不会少了“HYBRID”标志作为身份识别。

  内饰豪华大气,科技感十足

  新途锐的内饰变得更加年轻化,虽然当中还有些木饰作为点缀,但其高档的材质和细腻的做工丝毫不会影响内饰的整体风格。相反,全黑色的内饰、少许银色的点缀以及木质的装饰,让整个内饰显得大气、工整而又富有豪华气息。

  中控台上最显眼的莫过于大尺寸的彩色液晶显示屏。按动屏幕上方的全景摄影按键,显示屏中就会出现车辆前后左右的全景视野。这项工作是由安装在车辆前后左右的四个超广角摄像头配合液晶显示屏共同完成的,有了它,驾驶员不会再受到宽大车身外任何一个角度盲区的困扰。我们可以通过触摸屏幕上相应的车身位置,来重点观察车外某区域的情况,即使处在狭窄的胡同或十字路口的盲区,摄像头接近180度的超广角范围也会让我们对盲区内的情况了如指掌。

  在换挡手柄基座上,安放着底盘控制的系列按键,分别是城市和越野路面驾驶模式切换旋钮、悬挂高低调整旋钮以及底盘舒适性和运动性调整按钮。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调节合适自己的驾驶模式,以达到性能高、油耗低的效果。三辐式方向盘是大众近年来主打的设计,这种带有内侧防滑设计的方向盘一眼看过去有跑车的味道,不过方向盘外侧镶嵌的木质装饰还是清楚地提示我们要注意它的豪华车身份。

  黑底白字和红色的指针一直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仪表盘设计,清晰而又不失激情,简洁又不失时尚感。仪表盘最中间是一块液晶显示屏,所有行车信息都会在这里显示,大面积的设计让我们很容易看清楚这里的数据,即使在越野路面的颠簸过程中也可以毫不费力地读取信息。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