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与Elektrobit开发汽车电池管理系统

2022-09-24 08:40作者:刘丽婷编辑:贾冀鸥

  9月22日,汽车IC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与汽车行业软件产品供应商Elektrobit共同开发出支持恩智浦新高压电池管理系统(HVBMS)参考设计的软件平台。

  凭借Elektrobit的Classic AUTOSAR工具和软件,HVBMS参考设计的新软件平台可以提取BMS微控制器和电池控制器之间的通信和控制交互,从而简化电动汽车(EV)HVBMS架构的开发。

  随着纯电动汽车的需求不断增加,市场对提高性能、加快充电时间、增加续航里程和电池寿命以及提高安全性的需求也不断增加。这些需求推动了电动汽车电池设计技术的快速进步,特别是用于400V或800V等高电压。随着电动汽车电池变得越来越强大和复杂,汽车制造商需要更复杂的BMS架构来确保电动汽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恩智浦的HVBMS RD是一种可扩展的ASIL D架构,由三个模块组成:电池管理单元(BMU)、电池监控单元(CMU)和电池接线盒(BJB)。恩智浦拥有广泛的电池单元控制器、电池接线盒设备和用于其专利电气传输协议链路(ETPL)的设备,以及这些硅设备的生产级软件驱动程序,使得OEM和一级供应商更容易进入不断增长的HVBMS市场,并能够专注于独特的应用程序功能。

  Elektrobit副总裁兼战略与产品管理主管Michael Robertson表示:“我们的EB tresos AutoCore是Classic AUTOSAR?的标准应用,而我们的工具环境EB tresos Studio可用于使用恩智浦软件模块配置这些基本软件模块。在将EB tresos AutoCore配置和集成到环境中时,Elektrobit还将为使用恩智浦的HVBMS平台的客户提供支持,并将在HVBMS参考设计软件的第二个开发阶段继续与恩智浦合作。”

  恩智浦电池管理系统总监兼部门经理Andreas Schlapka表示:“恩智浦和Elektrobit非常互补。恩智浦在BMS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具有可扩展的模拟和数字硅器件组合,支持各种BMS架构。另一方面,Elektrobit对用于汽车领域的软件架构和AUTOSAR专业知识有深入的了解。双方十分互补,因此恩智浦选择EB联手开发用于HVBMS参考设计的软件平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