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刀片电池可行驶120万公里

2022-06-28 09:35作者:若风 编辑:王雨

  去年全球动力电池企业排行榜中,几乎仅依靠自家新能源汽车,比亚迪电池装机量就高达26.3GWh,位列全球第四,市场份额8.8%。

  而今,比亚迪全系新能源汽车换装刀片电池,汉、唐、宋、海豚等车型全系销量破万,刀片电池的优异特性得到充分验证。

  今日,比亚迪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刀片电池可充放电3000次以上,行驶120万公里。

  此前,刀片电池还成功通过了国内最严苛的“针刺测试”,在安全性方面,比亚迪官方更是为“刀片电池”喊出了永不起火自燃的口号。

  据悉,比亚迪刀片电池内部上盖采用“蜂窝”结构,在材料重量相等的情况下,蜂窝结构可以实现更高的刚度和强度。而刀片电池层层叠加,又运用了“筷子”原理,使得整个电池模组,具有极高的防撞击和碾压性能。

  目前,比亚迪刀片电池的客户,已有一汽红旗、中通客车和长安汽车,国外大客户也有丰田汽车、福特汽车、PSA、戴姆勒等。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