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Stellantis发布紧急车辆警报系统

2022-01-06 08:44作者:赵琮迪编辑:王厅

  因美国疫情再度爆发的原因,诸多新车由线下改为线上发布,让今年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减色不少,但仍然有不少新的汽车科技、配置值得我们关注。Stellantis就在CES上发布了全新的车载系统EVAS——紧急车辆警报系统。

  EVAS紧急车辆警报系统的具体功能是为搭载该系统的车辆提供正在靠近的紧急车辆(诸如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预警,以方便车主尽快采取措施避让;如果是在有隔离带的对向车道上出现正在靠近的紧急车辆,该系统可以做到完全忽视,以避免车主进行误操作。

  据底特律当地媒体the detroit bureau介绍,EVAS紧急车辆警报系统其实是基于美国国土安全局开发的HAAS警报系统而来。Stellantis为旗下车辆安装该系统的想法源自自家某位员工的诉求,该员工在驾车时因未能感知到即将接近的紧急车辆而差点导致事故。

  EVAS系统将被允许配备在2018年及之后售卖的Stellantis旗下众多车型上,包括克莱斯勒、道奇、RAM、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等品牌车型上,不过该系统仅提供给北美地区车辆。对该系统有需求的车主需要首先购买价值12.99美元/月(约83元人民币)的软件服务包,之后通过OTA获得该系统。

  EVAS紧急车辆警报系统仅仅是Stellantis未来推出的诸多软件中的一个,在2021年12月Stellantis宣布将专注于车辆软件的开发,Stellantis希望通过售卖搭载诸多全新软件系统的车辆来实现每年200亿美元(约1274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