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围高端化的敲门砖 解析星途2.0TGDI发动机

2021-04-12 09:31作者:张晓编辑:赵月

  想要在汽车行业的丛林法则中突出重围并赢得尊重,没有过硬的技术储备显然是行不通的,国产品牌迈向高端化,要做的不仅仅是表面功夫。

  在2019年就已经曝光的星途VX经过了1年多的“韬光养晦”,终于在更名为“星途揽月”之后于不久前正式上市,作为星途品牌的旗舰产品,这款车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品牌高新技术的“集大成者”。其中,新车所搭载的星核动力2.0TGDI更是引起了人们对“中国芯”的热议。

  众所周知,奇瑞自2003年推出的第一代ACTECO系列发动机让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了零的突破,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ACTECO系列发动机也在技术的更迭中不断自我进化,星核动力2.0TGDI即是第三代ACTECO系列发动机全新力作。

  目前拥有自主研发2.0T发动机的国产品牌不在少数,如长城的4N20系列和长安的蓝鲸系列等等,从账面数据和技术层面来看都有着比较相似的表现,如何在芸芸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星途2.0TGDI星核动力的核心优势基本可以归纳为极劲、极省、极静和极净,分别体现了动力储备、燃油经济性、车内静谧性和节能减排四个方面的产品优势。

  想要判断一款车的豪华水准,NVH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车辆静谧性对于用户的意义不言而喻。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怠速声压级低至61.8dBA,车内声压级低至39dBA,相比市面上主流的2.0T发动机,NVH的优势比较明显。

  最后再来说说节能减排方面,除了政策导向,环保也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主要运用了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和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来达到国家的节能减排要求。

  结语:星途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承载着“技术奇瑞”品牌颇具同时冲击国产高端化的使命,其目标用户锁定新时代的精英群体。从目前星途推出的几款车型来看,虽然血液里流淌着与奇瑞车型高度相似的DNA,但产品整体呈现出的高级感和格调确实独树一帜。

  就星途揽月搭载的这台2.0TGDI发动机来说,其在动力储备、燃油经济性、车内静谧性和节能减排四个方面的表现令人感受到了国产发动机的强大,至少从比较直观的数据参数和技术上来看,确实也担得起“中国最强芯”之名。据星途官方介绍,目前第四代ACTECO系列发动机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研发当中,预计将在2023年正式投放市场。可以说,能做到未雨绸缪,星途在迈向高端化的突围战中已经成功了一半。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