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异将收购固铂 巩固全球行业领导者地位

2021-02-23 17:29编辑:安涛

  2021年2月22日,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与固铂轮胎橡胶公司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交易协议,固特异将以约25亿美元的估值对固铂进行收购。本次收购将使两大品牌优势互补,为固特异扩展更加丰富的产品系列。与此同时,通过联合各自在轻型卡车和SUV轮胎产品方面的相应优势,并进一步扩展分销和零售渠道,也将巩固固特异在全球轮胎行业的领导者地位。根据2019年销量数据推算,合并后的公司预期销售额可达175亿美元。

  根据双方董事会批准的交易文件,固铂股东将获得每股41.75美元现金和(按固定比率兑换的)0.907股固特异普通股,全部股本价值总计约为28亿美元。根据2021年2月19日(即公布收购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固特异收盘价计算,固铂股东将获得的隐含现金和股票对价为每股54.36美元,较固铂当日收盘价溢价24%,较固铂截至2021年2月19日收盘前的30日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溢价36%。交易完成后,固特异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约84%的股份,固铂股东将持有约16%。

  固铂成立于1914年,按营收规模排名为北美第五大轮胎制造企业,目前在全球十五个国家拥有约一万名员工。固铂在全球设有十家全资及合资工厂,旗下拥有固铂、马斯特、路霸和米奇汤普森等轮胎品牌。

  固特异全球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理查德·克莱默先生(Richard J. Kramer)表示:“对于我们两家公司而言,这是令人振奋,且具有变革性影响的日子。固铂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我们的产品组合,同时,固铂还拥有高产能的优势,与固特异的技术与业界领先的分销渠道结合后,将为合并后公司的零售网络带来更出色的成本效益以及更广泛的产品系列。我们坚信此次收购将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也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克莱默还补充道:“我们十分尊重固铂的团队,双方都奉行诚信、品质、灵活和团队协作的价值观。我们欢迎固铂加入到固特异大家庭。”

  固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拉德·休斯先生(Brad Hughes)补充道:“固铂已经转型成为富有活力、以客户为导向的企业,拥有更加平衡的传统和新兴渠道,提振我们的产品销量,我们也正在更新以及更加有效地运用我们的全球制造实力。我对固铂公司在过去107年里所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感谢我们能力出众的员工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此次收购将为固铂的发展开启新的篇章,让我们凭借实力踏上新的征程。我们相信此次收购将带来丰厚的机遇,能够为股东实现最大化价值,股东将获得可观的溢价,并有机会参与合并后的公司收益。固铂和固特异人才济济,我们期待有机会一起打造一个更大、更强的组织,在全球轮胎行业获取致胜的竞争优势。”

  极富吸引力的战略和财务效益

  进一步加强在全球轮胎行业中的领导地位。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强固特异在美国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大幅提升其在北美其他市场的地位。而在中国,此次收购将使固特异的业务规模倍增,与更多的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建立业务关系,并能够通过固特异2,500家品牌零售店来扩大固铂轮胎的分销范围。

  两大品牌优势互补,打造全价位产品系列。合并后的公司将不仅借势固特异原厂配套轮胎和高端替换轮胎的强大产品阵线,且获得固铂品牌在中端产品领域(以轻型卡车与SUV轮胎产品为主)的鼎力支持。此次并购将强效整合两家公司的分销商、零售商网络,打造出更加完善的品牌和产品。

  带来显著的短期和长期财务效益

  协同效益和税收优势。收购完成后的未来两年里,固特异预计将实现约1.65亿美元的营收成本协同效益,主要来自于企业职能的精简和运营效益提升。除此之外,此次收购预计将从固特异可用的美国税项方面实现4.5亿美元甚至更多的净现值。这些税项将减少公司的现金税,产生更多的自由现金流。此次交易的成本预计协同效益不包括制造成本节省。

  收益和资产负债表。此次交易可以直接提升每股收益,适当改善固特异的资产负债表,增强公司的去杠杆能力。

  有望在制造和分销环节创造更多价值。部分固铂工厂将有望扩大产能,从而提高资本效率及灵活性。同时,固铂品牌也将从固特异的全球分销网络中获益,有望在营收方面获得增长机会。

  扩大规模,以利投资全新移动出行和车队解决方案。合并后的公司依然是美国轮胎行业的领跑者,将凭借固特异与传统和新兴的整车制造商、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新旧车队运营商和其他出行服务平台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不断提供丰富的轮胎产品和广泛的服务项目。

  时间、审批和融资

  此次收购还需要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包括监管当局以及固铂公司股东的批准。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

  固特异计划通过债务融资筹措现金交易部分的资金,并已经获得摩根大通银行牵头的承诺性过桥融资。

  专注于成功整合

  凭借互补的业务模式、组织结构和分销渠道,固特异和固铂均期望成功实施整合,充分利用两大品牌优势互补。两家公司将为整合做好准备,并重点关注制造、运营和客户服务的连续性。

  交易完成后,合并后的公司总部将设在俄亥俄州阿克隆市,但固特异预计将在俄亥俄州芬德利市原固铂总部保留业务场所。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