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轻更坚固 捷豹路虎研发新型复合材料

2021-02-18 08:55作者:青山编辑:王雨

  2009年8月,塔塔汽车公司主席拉坦-塔塔(Ratan Tata)宣布,捷豹和路虎未来的所有车款的构架都将充分利用铝制材料,确保持轻巧灵动车身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如今,捷豹路虎在车身材料方面又将再次实现突破。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捷豹路虎正在主导一个学术和行业合作伙伴组成的研究团体,进行轻质复合材料的研究,这个研究项目被称为Tucana。新的研究成果将被应用于捷豹路虎旗下全新车型的研发与制造。

  其中,参与Tucana项目研发的、The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Center公司的首席技术官Ian Risk表示:“Tucana项目展示了如何通过数字工程优化和加速新技术的开发,使用新的数字设计,开发和制造工具将有助于更快地减少排放,未来英国可以更快地达到零排放。”

  Tucana项目研究周期为四年,旨在2023年-2032年之间,通过复合材料新技术的创新与普及,实现减少4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同时也将助力加速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未来,新型复合材料将取代现有的铝和钢,用以开发轻型车辆和更轻量化的动力总成结构。至2022年,首批应用Tucana技术的原型车将进入测试阶段,确保新型材料能够承受电动机带来的庞大瞬时扭矩,在实现轻量化的同时将车辆的车身刚度再提高30%。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