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1:Blickfeld展示新型汽车激光雷达

2021-01-13 09:19作者:赵凡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慕尼黑激光雷达制造商Blickfeld将在2021年消费电子展(CES)线上展会上首次推出其汽车激光雷达产品。

  在2020年将工业激光雷达“Cube 1”投入商用后,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公司如今又推出了包含中程和远程传感器的汽车激光雷达套件。Blickfeld还将推出MEMS Scanning Module 118激光扫描单元。上述中程传感器被称为Blickfeld Vision Mini,其尺寸非常小,另外还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定制。

  这次在CES上展出的样品尺寸为5厘米×5厘米×5厘米,由此体现出该3D激光雷达传感器的紧凑性,使其能够智能和高效地集成到车辆之中。

  例如,可以将其整合到后视镜、前大灯、后视灯和车辆A、B、C柱中以实现360度的环绕视野。该传感器的视野可达107度,探测半径可达150米,为城市交通中的自动化及自动驾驶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Vision Mini传感器独特灵活的产品设计使其得以较低的成本应用于车辆上。Blickfeld能够为自动化城市交通和机器人车辆提供至关重要的周围景观探测数据。

  除了Vision Mini, Blickfeld还将在本届展会上推出一款应用于车辆上的远程激光雷达传感器——Blickfeld Vision Plus。

  这种传感器被设计用于车辆的车头车尾部分,可以探测200米以外的小型物体。Vision Mini和Vision Plus“合作”之下可以使得车辆具备L2级以上的自动驾驶功能。

  这两种传感器都基于Blickfeld专利技术所研发。因此,它们具备的经过验证的功能包括:可定制的视野区、可配置的扫描模式和良好的信噪比(得益于同轴设计)。该传感器的低功耗也有助于其在车辆上的适用性,以及其稳健性和生产可扩展性。

  Blickfeld汽车产品组合中的第三个产品是MEMS Scanning Module 118。该激光扫描装置具有大孔径、大偏转角度和高光功率的特点。

  该单元由用于2D或3D扫描的硅镜像系统和用于个人控制的相应软件库组成。

  这使得它可适用于不同波长(例如,905 nm, 1550 nm)。

  MEMS Scanning Module 118在外部和内部测试活动中均已证明其对汽车的适用性。

  Blickfeld首席运营官兼董事总经理Terje Noevi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们开发一种特有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基于光敏传感的光束偏转是一项技术挑战。通过将我们的MEMS Scanning Module 118产品投放市场,我们希望为客户实现进一步的技术进步。Vision Mini和Vision Plus代表了我们面向L2到L5级自动驾驶的汽车套件,实现了自动化驾驶功能从城市低速行驶到高速公路驾驶的跃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