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摩比斯开发车顶安全气囊 保护乘客安全

2020-03-31 09:23作者:罗珊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近日,现代摩比斯表示,其一直致力于提高车顶气囊等新型车载安全装置的可靠性,并计划利用其差异化技术占领全球市场。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官网

  如果碰撞导致车内人员水平移动,普通安全气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然而,有时撞击会导致车内人员向上弹起。此外,如果发生侧翻,车内人员可能撞到车顶。而且如果汽车配备天窗,乘员甚至有可能从天窗中弹出车外。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据,自2000年到2015年,北美有260名乘客在车辆侧翻后被甩出天窗。

  发生侧翻事故时,现代摩比斯的车顶安全气囊安装能在0.08秒内覆盖整个车顶,从而保护所有乘客,并防止乘客从天窗弹出。现代莫比斯利用碰撞测试假人在车内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该车顶气囊有助于防止乘客从车顶弹出,并减轻头部伤害。

  据现代摩比斯称,这是全球首款车顶安全气囊,涉及24项专利技术,并进行了改进。该公司并已于去年与全球天窗系统制造商Inalfa合作,进行大批量生产。

  自2002年首次量产安全气囊以来,现代摩比斯不断推出先进的安全气囊技术。最近,该公司正在全面开发安全融合技术。与此同时,NHTSA对此款最新车顶安全气囊进行了安全评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