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R新型轮胎橡胶 将轮胎耐磨性提高50%以上

2019-10-28 08:45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随着电气化、网联化和自动驾驶汽车等下一代汽车技术趋势的不断发展,对轮胎性能的要求也在发生着变化。除了需要提高燃油效率之外,轮胎还必须具备高强度、耐磨性和耐久性。

图片来源:JSR官网

  为了满足此类需求,日本JSR公司决定采用自主研发的合成技术,研发一种新型轮胎用的苯乙烯-丁二烯共聚物橡胶(SBR),与传统的SBR相比,其机械强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JSR股份公司是日本一家以高分子化学为基础的公司,而且生产与销售液晶材料的相关产品。

  该材料结合了JSR的聚合和氢化技术,可以控制该材料中不饱和键的数量。利用该工艺,可以优化聚合物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将交叉耦合过程中产生的应力减至最小。结果表明,该新型SBR的机械强度约为传统SBR的两倍,甚至超过了天然橡胶的强度。

  据称,与采用传统SBR制成的轮胎相比,采用新型SBR制成的轮胎的胎面复合橡胶耐磨性提高了50%以上,而且油耗更低,抓地力也更好。

  2019年10月8日至10日,新一届国际弹性体会议(International Elastomer Conference)在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正式开幕,JSR公司也在该会议上展示了该款材料。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