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开发全新1.5T引擎 动力提升30%

2019-10-08 10:14作者:杨益春编辑:王雨

  1.5t发动机是目前汽车市场中主流的动力配置,也是很多车企大规模使用的一款动力。东风风神也不例外,目前在售的两款主力车型全新一代ax7、奕炫均搭载有1.5t发动机。我们了解到,东风风神正在开发下一代1.5t发动机(内部代号c15tdr),动力性能提升30%,超越目前本田cr-v所使用的1.5t发动机。

  针对动力总成板块,东风风神目前已经进行了长远的规划,保持改进一代(a/b平台)、开发一代(c平台),预研一代(d平台)。正在开发中的c15tdr发动机,是东风风神新一代高性能增压直喷汽油机,基于c平台开发,满足国6b排放标准。从东风风神的动力分布来看,奕炫、ax7的升级改款车型以及d58(内部代号)等全新产品预计均会使用这款动力,产品竞争力将会有大幅提升。

  c15tdr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达300n.m,超越了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同排量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集成了阿特金森循环、高滚流比快速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射技术等诸多目前前沿的发动机技术,使得动力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均有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可以达到40%,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