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装与黑莓发布数字座舱系统 将在斯巴鲁亮相

2019-09-18 09:23作者:罗珊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Denso)与黑莓(Blackberry)共同开发的数字人机界面(HMI)目前开始量产。这款基于实时QNX操作系统的座舱系统将在2020款斯巴鲁新款Legacy和Outback车型中亮相,上述两款新车今年秋季将上市。

图片来源:黑莓官方推特账号

  黑莓QNX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John Wall表示,“软件是下一代汽车设计的驱动力。随着汽车越来越多地由数据驱动,并且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它们需要功能强大、安全可靠的车载软件。”

  该数字座舱系统利用QNX的虚拟机技术,实现对车辆内部用户界面和控制系统的综合控制。斯巴鲁希望,这一解决方案能为用户提供无缝的汽车体验。同时,这一概念也标志着向以数据为中心的、网络化车辆又迈进了一步。

  如今,车辆配备了多个HMI系统,这就需要多个特定设备操作系统统一工作。由于这些操作系统各自由多个微控制器独立控制,所以彼此间无法协调配合来统一显示内容和输出声音。BlackBerry QNX虚拟机技术支持具有不同特性的多个操作系统彼此独立,并通过一台微型计算机实现集成控制。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