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掌门人”:中国是大众最重要市场

2023-02-05 09:18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奥博穆访问中国,在到达吉林省长春市一汽大众时,奥博穆接受采访称,对于大众汽车集团来说,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

  奥博穆称,不仅中国市场非常重要,中国的合作机遇也很重要,特别是高科技和电动化转型领域。

  “我们还会建立新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去年年底,我们宣布了和地平线公司的合作。未来,建立此类的合作关系将会越来越重要。”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拥有大众、奥迪、斯柯达、保时捷等多个知名品牌,在华投资了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大众安徽等合资企业。

  2022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共交付车辆超过318万台,占据全球销量38%。其中,新能源汽车交付量达206500辆,同比增长37.1%。

  目前,大众汽车2022年财报还未公布,不过参考2021年财报可知,2021年大众全年销售收入达2526亿欧元,营业利润为169亿欧元。

  而仅在销量上,中国市场就为大众集团贡献了近4成的销量,同时为大众集团贡献营业利润44亿欧元,占比超4成。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