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联手日立:通过电动汽车为电梯临时供电

2023-01-29 08:40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1月28日,据报道,日产汽车和日立的一家子公司周五表示,他们计划推出一个系统,通过使用电动汽车(EV)的电池,为在停电期间的电梯供电保持运行。

  据悉,开发该技术的原因为,日本地震频发会造成停电,而他们的电动车供电技术,可以使电力供应中断时保持电梯运行。

  在周五公布的一个试点项目中,这两家公司表示,他们通过从日产公司生产的全电动微型“Kei”汽车Sakura的电池中提取电力,使一部可容纳9人的电梯以低速运行了10小时。

  日立建筑系统公司的一位高管说,V2X系统使用日产支持的CHAdeMO充电标准。这使得它也能从较大的日产电动车,如Ariya和Leaf车型中获取电力。

  日立建筑系统公司国内业务管理部门的董事高桥辰则表示,他希望该公司从4月开始的财政年度开始向公寓楼提供该系统。

  那么问题来了,电动车电池供应的电梯,你敢坐吗?要是电池容量虚标了,会有怎样的后果?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