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全新探岳「三大进阶」 变革在何处?

2022-08-23 09:02编辑:王厅

  2018年,一汽-大众首款中型SUV探岳在金山岭长城正式上市。

  彼时,SUV市场新车发布十分密集,在这片“红海”中,一年有超过200款新车型发布。同时,老牌竞品CR-V、奇骏与途观L等车型,也牢牢占据着部分江山。

  但就是在这个各方围追堵截的市场中,探岳仅上市四个月,就实现了月销量过万。此后,探岳长期保持在“两万俱乐部”中。可以说,作为一款承接一汽-大众“品牌向上”使命的新车,探岳开启了一汽-大众的SUV时代。

  在探岳上市3年多年以来,其累计用户近60万辆,一度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持续引领国内A+级SUV市场。

  8月23日,一汽-大众SUV家族的中坚力量全新探岳将迎来中期改款。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用户运营中心媒介中心部长赵建民在“探为观止,岳级新生”全新探岳品鉴汇上表示,“尽管是中期改款,但全新探岳有了巨大的改变。”

  在这次“升级”中,探岳如何塑造与时俱进的产品价值,找到全新的增长活力?

  顺「势」而动

  随着探岳的加入,全新探岳家族SUV的车型矩阵,基本上覆盖了A级和B级的市场。从战略角度探讨,探岳这款SUV算是打开了大众做品牌的第一步。

  如今,探岳作为一汽-大众 SUV 家族的代表作及销量主力,已经从一款标杆性的产品成长为涵盖燃油车、插电混动、Coupe 造型的家族系列。

  在介绍新车时,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探岳产品经理国俭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全新探岳家族的产品也在发生变化,更多智能化、科技化的装备也成为未来的趋势。”

  希望通过全新探岳家族的这次升级,全面焕新重新定义探岳在A+SUV这个细分市场标杆的地位。为此,产品团队也迎合了用户的需求和社会进步需求的改变,进行了全新的升级

  为了满足全新的需求,全新探岳家族采用“入门即全面”的设计理念,能够满足用户所有需求实用装备的进阶,尤其是在设计、造型、内饰、科技等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改变和进阶。

  针对年轻用户的需求,全新探岳家族采用了双脸的造型设计。第一个是呈运动的R-Line的外观造型,其次还有硬朗和越野的造型,达到创新的双能设计。

  对于大众来讲非常运动的R元素,全新探岳家族也将其装配到这款车上,通过前脸来看,整款车更加地沉稳大气,更加地年轻运动。另外在下格栅的位置全部都采用了暗夜的格栅,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

  动力方面,全新探岳延续采用了EA2111.4T、EA8882.0T标准功率、EA8882.0T高功率三种不同的动力组合,满足用户对灵活驾控和燃油经济性的多元需求。

  同时,新车新增全新1.5TEVO2发动机,让用户既能体验德系实力操控的同时还有更多的动力选择。GTE德系高性能插电混动,为消费者提供更节能的选择。

  搭载最新博格华纳瀚德Haldex第6代四驱系统,可根据路况需要进行前后轮扭矩分配,实现智能四轮驱动。

  科技方面,全新探岳集成了大众IQ.科技诸多亮点,通过IQ.Light智能灯光交互和IQ.Drive智驾管家全天候、全场景守护驾乘安全,让驾驶更简单。

  全新探岳搭载前大灯感光自动开启、前大灯离回家功能等智能化灯光交互系统。AFS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及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让灯光更智慧,进一步提升夜间行车安全系数及用户驾驶体验。

  国俭表示:“全新探岳延也希望通过灯光的变化来展现它的变化点,通过灯光用户进行交互和沟通。”

  智能驾驶方面,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全速域守护IQ.Drive智驾管家集成了Travel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ACC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前部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系列可靠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全面提升用车安全,实现了0-210km/h范围内的L2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全速域覆盖,最大限度给予用户驾驶自由。

  SWA变道辅助系统、RTA后方交通预警功能及ParkAssist3.0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帮助轻松应对多种变道和停车场景,进一步减轻驾驶负担。

  此外,为了响应用户愈加多元化和个性化的车内交互需求,全新探岳配备了智慧互联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车辆控制、信息查询、在线导航、语音交互等一系列功能,加强人车双向情感共鸣,为用户打造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智能座舱交互体验。

  在配置方面,对于用户来讲,所需求的装备都进行了全系的标配。比如说大尺寸天窗,包括全液晶数字仪表,倒车影像,雷达等等也进行了全新的标配。

  在屏幕设计上,新车标配了12英寸大屏,全息的造型满足用户对于大屏的需求,它的高分辨率让操作更便捷,这款车不仅是屏幕的升级,还在不同的温度上达到了100万次滑动的测试,来满足用户对这款车智能屏的效果。

  锚定「进阶新中产」

  在探岳之外,家族还包括运动型SUV探岳X,探岳GTE混动式的SUV。因此,从产品布局就可以看出,探岳这款车型对于大众品牌的意义格外地重大,也格外地不一样。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用户运营中心内容中心部长段宁表示,全新探岳家族的用户定位为“进阶新中产”。探岳用户群最大的特点,就是对生活有追求,但并不浮夸。

  据段宁介绍:“全新探岳家族在过去三到四年里面,对探岳车型的车主画像做了统计和调研。”

  具象而言,全新探岳家族的车主画像主要分为三大类,占比最多的是传统顾家中年的形象。

  其一,是在职场打拼多年的业务骨干,希望自己的用车有所升级。这些人刚刚走入家庭不久,或者刚刚有了孩子,所以对于车的安全可靠有巨大的需求,这也是探岳最大的意义。

  其二,年轻城市打拼族,全新探岳家族在调研当中,意外发现很多建筑行业的用户青睐探岳,因为这是一款“可靠,哪里都可以去”。他们内心的价值观是要务实,不需要浮夸的设计或者炫酷的功能,但希望自己驾驶的车辆安全可靠。

  其三,是“外稳内新”的小城镇青年,体制内的属性占比多。这类用户虽然大多在国企工作,但是他们内心向往一种“有活力”的生活。在用车方面,也需要一辆非常靠谱的稳定的车,在出行之余还能帮助车主与朋友去郊游。

  除了采用颜值极高的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风格外,还与年轻时尚相结合,这样也代表着探岳的不断破圈创新,它在强化原有产品标签的同时,也赋予了探岳家族全新的价值和内涵。

  可以说,全新探岳引领时尚的全新“双前脸”造型、高品质的内饰设计,以及因智能科技、动力驾控升级为进阶新中产用户带来美好的拥车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