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牌了 特斯拉没打算在中国新建工厂

2022-05-16 09:35作者:杨志辉 编辑:王厅

  众车网日前获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将对上海超级工厂扩产,近期内没有在中国新增第二座工厂的计划,“我们现在专注柏林和得州(工厂),提高产能。”

  马斯克表示:“中国显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从长远来看,它可能占我们市场的25%到30%。”目前,上海工厂对特斯拉的产能贡献巨大。2021年全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实现了48.41万辆的年度交付量,在总交付量中占比高达51.7%。在出口方面,上海超级工厂贡献了超过16万辆的海外市场外交付,覆盖了欧洲、亚洲等10多个国家。

  话说回来,特斯拉或许还有在中国建第二工厂的打算,但还是要根据市场具体的情况而定。毕竟,“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