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波福宣布以43亿美元收购风河公司

2022-01-12 09:29作者:Ramy编辑:赵月

  1月11日,全球汽车技术公司安波福宣布,同意以43亿美元现金从私募股权公司TPG Capital收购风河公司(Wind River?),以帮助其在多个行业的关键软件领域建立独特地位,继续其智能转型,向边缘支持、软件定义的未来迈进。

  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年中完成。在被收购之后,风河将隶属于安波福主动安全与用户体验事业部,继续在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Dallas的领导下作为独立业务单位运营。

  风河公司曾经是英特尔旗下公司,为汽车、航空航天、国防、工业、医疗和电信等行业研发软件和云系统,产品已在全球1700多家客户的20多亿台边缘设备上使用,可实现关键智能系统的安全开发、部署、运营和服务。2021年,风河的营收为4亿美元,目前拥有1,300名员工,包括1,000名技术人员。

  虽然风河只有10%的收入来自汽车业务,但其在其他行业的经验,特别是电信、航空航天和国防,将为安波福带来一定的优势。安波福首席财务官Joe Massaro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这很特别,因为我们认为目前汽车行业一些重大问题以及如何有效部署软件的答案来自其它行业,尤其是电信、航空航天和国防,而风河在这些领域拥有很多的见解。”

  安波福将把Wind River Studio产品与安波福互补性的SVA?平台和汽车专业知识相结合,以扩展公司在汽车软件解决方案中的地位,为汽车客户提供更快、更经济的整车软件架构途径。

  安波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Clark表示:“随着互联、软件定义的汽车日益成为广泛的智能生态系统的一个关键要素,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的转型。为了充分抓住这一机遇,我们需要有全面的解决方案,借助数据驱动的洞察力,使软件能够更快地开发、无缝部署、并在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不断进行优化。”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