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沃尔沃汽车中国年销量突破17万辆

2022-01-08 09:55作者:忻文编辑:张宇

  回望2021年,沃尔沃汽车强力冲刺年度销量,12月中国大陆销量达14,622辆,环比增长9.05%,全年总销量171,393辆,同比增长3.1%。其中,旗下销量担当沃尔沃 XC60全年销量达65,036辆,同比增长6%;北欧豪华旗舰SUV XC90销量同比增长16%,动感豪华轿车S60共售出27,993辆,同比增长29%。

  RECHARGE车型销量一路高歌猛进,全球同比增长63.9%,占全年全球销量的27%,创历史新高;中国大陆市场RECHARGE车型12月同比增长77%,全年同比劲增96%。

  2021年沃尔沃汽车中国大陆年销量突破17万辆 RECHARGE车型销量同比劲增96%

  坚持电气化战略,以创新成就2021

  2021年,沃尔沃率先在豪华汽车品牌中实现了全系产品的电气化。继首款纯电版车型XC40 RECHARGE之后,沃尔沃汽车旗下第二款纯电车型C40 RECHARGE也于2021年广州车展亮相,进一步完善沃尔沃汽车电气化产品矩阵,展现了沃尔沃汽车在豪华汽车细分市场的雄心抱负。

  沃尔沃首款纯电车型XC40 RECHARGE

  为进一步实现电气化战略目标,沃尔沃汽车于2021年10月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2021年欧洲规模最大的IPO之一。此次IPO募集的资金中,70%将用于电气化转型,30%将用于提高制造能力,这无疑为沃尔沃汽车可持续发展和电气化转型提供了重要支持。

  沃尔沃汽车第二款纯电车型C40 RECHARGE

  服务持续提升,助力电气化转型

  除了硬核产品实力的支撑,持续优化的服务也是沃尔沃汽车销量连续增长、屡创新高的核心支持。面对电气化时代普遍存在的里程焦虑,沃尔沃汽车在去年提出了“随处有电充,随心充好电”的承诺。目前,沃尔沃汽车已通过“家庭充电、经销商充电、公共充电、应急充电”四大场景的布局,让充电服务覆盖车主的核心用车场景,免费家用充电桩、经销商120千瓦直流超充充电桩、官方APP覆盖公共充电桩、一键加电都已经实现。

  沃尔沃汽车充电服务覆盖车主核心用车场景

  依托强大的数字服务中台,沃尔沃汽车还为用户提供了符合豪华品牌标准的充电服务体验,推出充电安全防火墙、手机认证充电、亲友鉴权、动态充电地图等功能,保障了用户可以“随心充好电”。

  未来,沃尔沃汽车将持续深刻践行电气化战略,不断开拓品牌变革之路。同时,沃尔沃汽车始终坚持初心,回归本源,坚持以人为本,以安全、可持续和个性化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畅行无忧的未来出行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