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变色车到科幻风豪车 CES 2022的亮眼新车

2022-01-08 09:45作者:谭旋编辑:张宇

  当地时间1月5日,2022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开幕。在此次CES展上,汽车制造商们展示了许多亮眼的新车和新技术,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宝马 iX Flow变色车

  (图片来源:宝马)

  宝马在CES展上公开了世界上首款“变色车”——BMW iX Flow,车身使用了一种名为“电子墨水”(E Ink)的技术,通过在使用电子墨水技术的车身覆盖层上施加电荷,车身覆盖的材料就可以通过控制按钮翻转,从而改变车身的外观颜色。

  目前,升级后的BMW iX Flow依靠车身覆盖的黑白电子材料可以将车身的颜色从暗色调成亮色。在炎热的夏天,可以将车身的材料翻转为白色,以反射太阳光线使汽车内部保持凉爽,减少空调的使用;而在寒冷的冬季,将其翻转为黑色,可以吸收太阳的热量使车辆内部保持温暖。

  宝马iX M60跨界电动车

  (图片来源:宝马)

  宝马公司推出了2023 BMW iX M60,将于6月在美国上市,这款车起价为105,100美元,需额外支付995美元的运费和手续费。

  这款车可提供高达610马力的动力,预计一次充电可以行驶280英里(基于EPA预计)。这款车是宝马首款扭矩过千的量产车型,并搭载了xDrive全轮驱动系统,是宝马史上行驶速度最快的纯电动车型。输出功率达455千瓦,最高时速高达250公里/小时。

  这款车型的铝制空间框架车体结构在这个细分市场属于首次使用,能够增加车身刚度和碰撞安全性,同时使车辆保持了低重量。这款车的电力驱动系统只需要少量的冷却空气,所以格栅被关闭了,而且格栅里面隐藏了一套传感器,包括自动驾驶所需的摄像头和雷达。

  凯迪拉克InnerSpace概念车

  (图片来源: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最新的InnerSpace概念车是一款两座电动和自动驾驶豪华车,旨在提升乘客体验。人工智能驱动的生物识别输入和界面,可通过一个大型、沉浸式的全景SMD LED显示屏访问,让乘客可以从AR、娱乐和健康恢复主题中进行选择。凯迪拉克的工程师和获得授权的第三方还可以创建其他主题和功能,并且通过OTA进行更新。

  (图片来源:凯迪拉克)

  这款概念车使用了通用汽车Ultium平台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电池模组分布在概念车周围,使设计师能够优化座舱,保证车辆有更多的空间和安静的体验。其次,这款车使用了固特异公司专为电动汽车开发的轮胎,可以减轻轮胎内声波共振,有助于提供更安静的驾驶体验。

  凯迪拉克Celestiq电动旗舰轿车

  (图片来源: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elestiq电动旗舰轿车可以为每位乘员提供定制化的体验,其中包括一款全玻璃智能车顶,每位乘员都可以调整其座位车顶玻璃的透明度。“智能玻璃”车顶也可以用灯光照亮,以配合车舱的氛围。

  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将可以使用一块横跨车辆宽度的自由显示器,后排乘客将拥有个性化的娱乐屏幕。Celestiq预计将于2023年上市,将配备全轮驱动和四轮转向系统,以及Ultium电池系统。

  雪佛兰Silverado电动皮卡

  (图片来源:雪佛兰)

  雪佛兰Silverado电动皮卡将拥有超过400英里的续航里程和Super Cruise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能够拖动高达1万磅的重量。这款卡车通过直流快速充电桩充电10分钟,就可以续航100英里。这款皮卡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商务皮卡(WT),起价为41,595美元(含运费),将于2023年春季上市;另一版RST面向消费者,更适合户外探险,将在2023年秋季上市,起价为106,695美元。

  雪佛兰Equinox电动车

  (图片来源:雪佛兰)

  通用汽车计划在2023年推出一款雪佛兰Equinox电动汽车,起价约为3万美元。雪佛兰表示,这款车将基于通用的Ultium平台开发,并将面向车队和零售客户分别推出LT和RS版本。

  雪佛兰没有提供该车的电池容量和续航的细节,但它至少需要提供大约300英里的续航里程,才能在目前的电动跨界车领域具备竞争力。

  奔驰VISION EQXX原型车

  (图片来源:奔驰)

  奔驰VISION EQXX是一款纯电动原型车,这款车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将超过620英里。戴姆勒表示,这款车是奔驰有史以来最高效的车型,每千瓦时可以行驶6英里以上,这几乎是特斯拉Model S Long Range的三倍。奔驰称这款原型车将“结束续航焦虑”。

  (图片来源:奔驰)

  这款车还具有热管理系统,有助于限制能量损失。这款车通过气动百叶窗、冷却液控制阀和水泵的组合确保了电动传动系统能保持理想的温度。

  索尼Vision-S 02电动SUV概念车

  (图片来源:索尼)

  索尼展示了一款新车型——索尼Vision-S 02电动SUV原型车。索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nichiro Yoshida表示,“这款车是基于安全性、适应性和娱乐性而开发的。”

  Yoshida表示,“为了实现安全性,Vision S SUV在车内外安装了40个监测安全的传感器。在适应性方面,我们的智能网联技术使我们能够开发出一款不断升级的汽车,这也使得每个用户都可以获得定制化服务。我们还将为车辆搭载5G系统,这种车载系统可以在云和云之间实现高速、大容量和低延迟的连接。至于娱乐方面,索尼预计会提供一款搭载先进的游戏和音频设备的汽车满足乘客的娱乐需求。”

  克莱斯勒Airflow概念车

  (图片来源:克莱斯勒)

  克莱斯勒Airflow概念车是一款充满科技感的跨界电动汽车,续航可达350至400英里。这款车采用的是与宝马合作开发的STLA AutoDrive自动驾驶系统,具有L3级自动驾驶功能,可通过无线的方式进行升级。这款车还可以让乘客在车内参加视频会议。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