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发布Silverado电动皮卡 售价10.5万美元

2022-01-06 09:34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通用的电动汽车战略将在2023年面临巨大的考验,届时该公司将正式开始销售价格高达六位数的雪佛兰Silverado电动皮卡。通用开始销售电动皮卡的时间,比竞争对手福特和Rivian晚了一年有余。

Silverado(图片来源:雪佛兰)

  1月5日,通用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通过视频在CES大会上表示,该公司将分两个阶段推出Silverado。今年第二季度开始,该公司将开始向少部分商业车队交付工作版车型,其售价为3.99万美元。2023年秋天,该公司将开始交付一款面向消费者,更适合户外探险的车型,其起售价高达10.5万美元,比奔驰EQS电动轿车的价格还要高。2024年以后,通用将开始推出价格较低的Silverado版本。在博拉的讲话之后,通用股价在下午的交易中下跌了1.7%。

  通用表示,工作版本Silverado的续航里程为400英里(约644公里),该公司将率先向一小部分车队客户交付该车型。通用北美业务负责人Steve Carlisle透露,该公司预计将交付数万辆工作版Silverado。

  零售版Silverado的续航里程同样为400英里(约644公里),该版本的驾驶室后方有一个“中门”,可以放置皮划艇和冲浪板,但是零售版的载货能力较低,而且不会搭载备用发电机。通用高管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开始的广告中强调Silverado优秀的续航能力。

  在发布Silverado之后,通用正式进入了竞争激烈的电动卡车领域。在特斯拉宣布将开发Cybertruck电动皮卡之后,多家公司都宣布也将推出类似的车型。初创企业Rivian的R1T电动皮卡在2018年首次亮相,并且已经于去年年底开始交付;福特F-150 Lightning即将于今年春天开售;Stellantis的Ram电动卡车预计将于2024年推出。

  从目前来看,在电动皮卡领域,通用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为福特。电动版Silverado与GMC Hummer EV使用了相同的平台,与竞争对手福特的F-150 Lightning相比,通用Silverado进入市场的时间晚了一年左右,这反映出了两家公司的战略差异。

  博拉和通用总裁Mark Reuss认为,通用应该先开发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并且垂直整合电池电机生产链,然后在2035年之后再大批量推出电动车型,以此方式来提升长期竞争力。通用预计,其奥特能(Ultium)电池技术的成本将低于竞争对手,从而带来决定性的优势。

  而福特则采取了不同的战略,该公司即将开始交付的F-150 Lightning是汽油版F-150的改进版,它所使用的并不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福特这种策略的优势是能够快速向电动汽车转型,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去年12月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20万份F-150 Lightning预订订单。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