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2021全年交付44157辆 同比增长96.3%

2022-01-04 08:53作者:忻文编辑:赵月

  1月1日,威马汽车公布2021年12月及全年交付情况。数据显示,12月威马汽车交付智能纯电汽车5,062辆,2021年全年累计交付44,157辆,同比增长96.3%,接近过去三年累计交付量总和。威马汽车销量的提升,除了与今年火爆的新能源车市相关外,还与其产品实力、智能化体验的不断提升以及充电设施、渠道等的快速部署有较大关系。

  威马W6率先实现L4级无人驾驶,威马M7将于2022下半年量产

  作为新造车势力代表,威马在智能化方面不断发力。于今年上海车展上市的威马W6率先搭载高通8155芯片、率先达到L4级别无人驾驶、率先实现SOA技术应用。此外,威马W6还搭载国内首套AVP无人自主泊车系统,可以通过HAVP(自主学习泊车)+PAVP(高精地图泊车)模式,实现固定车位场景下的自主学习泊车及非固定车位场景下的高精地图泊车功能。

  在威马W6(最新 Living Mate3.3版本中,智能语音助手WIMI已覆盖车控、娱乐与信息查询等108项功能,更支持多意图指令处理功能,可同步执行“一句三连”的多元指令。据威马大数据平台显示,过去一年间,威马智能语音助手WIMI累计执行语音指令超8,300万次。

  据了解,威马最新发布的首款全场景智能纯电轿车——威马M7将于2022年下半年量产交付。威马M7是全球首批搭载3颗自主变焦高精超视固态激光雷达等32项高级智能传感器,配备4颗自动驾驶顶级芯片Orin-X,最高算力达1,016TOPS,同时还具备i-Rota超级表盘、i-Surf科技皮肤等开创性智能设计,将实现智能驾驶从泊车场景拓展至全场景的跨越。

  除了提高智能化体验外,过去一年威马还以平均3个月一次OTA升级的频率,从用户生活圈、智能座舱、智能生态等维度,为用户新增、优化了千余项功能。相比线下门店“刷机”的传统模式,威马汽车单车单次OTA自主升级可为用户节省约1.5小时,大大降低了用户升级的时间和成本。

  接入全国超44万根充电桩,全年充电近1亿度

  随着产品交付量的节节攀升,威马加速完善补能生态设施的建设与布局。截至2021年末,威马汽车已接入超44万根充电桩,覆盖含香港在内的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361座城市,在全国公共充电桩总数的占比达到40%以上,成为布局充电桩范围最多、最广的造车新势力之一。数据显示,2021年,威马汽车累计为用户提供近1亿度的充电服务(数据涵盖威马为用户提供的免费家用充电桩累计充电数及即客行APP公共充电服务数据)。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今年是明确“双碳”目标后具体措施落地的一年,也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实施第一年。相较上一个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展现强劲增长势头,市场已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型,智能驾驶、云端OTA升级等智能体验出众的产品备受用户青睐。截至2021年末,威马已累计交付智能纯电汽车88,686辆,用户累计行驶里程超过24亿公里,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64万吨。接下来,威马将继续以“科技普惠”的初心,为用户提供“用得爽、用得起”的智能产品与服务。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