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挡风玻璃上一条条的横线到底是啥?

2021-12-20 10:19作者:朝晖编辑:赵月

  经常开车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很多车型后挡风玻璃上有着一条条的“横线”,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白色的,它们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据中国石油官微科普,不要小看这些横线,在我们行车过程中,可是有着大大的作用。

  冬天天气寒冷,在汽车行驶途中,车里的湿热空气一接触冰冷冷的轿车后窗玻璃,便会结一层霜,严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给倒车和安全行驶带来隐患。

  这时候,后挡风玻璃上的横线就发挥作用了。这些横线是电热丝,把它通上电后,便能像电炉那样发热,把冰霜迅速融化、蒸发掉,使后窗玻璃始终保持透明清晰。

  启动电热丝的按键就位于空调和内循环按键的旁边,很多车主会把它误认为是内循环

  除了电加热作用之外,这些电热丝之中,还会有几排车载媒体的天线,一般在玻璃上端几排,用来接收无线电信号。

  据悉,这些在玻璃内的天线具有寿命长、不易折断、接收信号好的特点。相比以前在汽车车顶上布天线,接受信号的效率更高更稳定。

  有了这些天线,车上使用的电子产品,如倒车影像等,就都可以正常使用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